close
就算連發二篇文很怪,你也拿我沒輒!


妹妹上星期六從台北回來,算是過暑假吧,天曉得,
從前到我還沒嫁之前,她還在唸高中,我們一直都沒什麼話說,
也不知道為什麼她老是跟家裡的人沒什麼話題,沉默的獅子女,
大概心裡總認為我們都是火星來的屁虫吧,懶得跟我們說話。

後來我嫁的那年她去台北唸書,之後就待在台北的飯店裡工作,
一年回來一次,也許還是跟個性有關,一點都不想跟我們有什麼牽扯吧,
我不是她,我並不懂她,也不知道她是哪根筋長歪了...
連我媽生病躺在醫院動了大手術,她老大可是閒暇得很,
問她怎麼不請假回來看一下媽媽,她說同事的媽也住院,她要去值班,
靠,同事的媽是人,那妳的媽是怎樣...連個屁都不值?
家裡的二老說起她總是抱怨再抱怨,平常打了電話也不接更別提要她回電...

每年就過年時回來,但回來的確切日子沒人知道,
有時大年初二早上才打電話說她要坐幾點的車什麼的...
每次她回來,家裡就像是中樂透一樣,二老的嘴裡平常唸她如何又如何,
可她回家他們可樂得...
這次破天荒,還會請了三天假回來,就說什麼回家裡看看爸媽,
爸說要去火車站接她,她就說她坐公車回來後去公車站接她就行了,
她就貼心啊什麼的
我老爸就樂瘋了...只差沒痛哭流涕吧,
我在旁邊五味雜陳...

倒也不是說吃醋,也不能說因為老妹那種個性就愈想疏遠她,
只是,我這個早出嫁的女兒在某些人心目中似乎就不是那麼體胋,
就算嫁得近,關心再多,他也只是在乎”妳到底有沒有去考國家考試?”,
他在我身上看到的就是嫁得不好,終究就是不好,
只有考上公職我才可以脫離地獄一樣...
而我妹呢,還沒嫁,也許哪天可以揚眉吐氣嫁了個好人家,
那又如何?


如果我嫁得不好,我會有其他時間精神心力去關心你們貼心你們嗎?

我的關心跟貼心你們都覺得沒什麼,偶爾還不屑,
我妹隨便說個他坐公車回來是貼心老爸這種話,某人就樂翻天,
得了吧,還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老弟之前有跟我說,反正老妹一年也才回來一次,稀奇嘛...
對啊,像我這種天天出現但他們還不一定想看見的人一定很討人厭...


連我叫他他都懶得回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