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天中午因為風大雨大沒回家吃中餐,留在辦公室吃饅頭配咖啡,

等到下班回去時才知道南部的災情比之前報導的還嚴重,許多人失蹤,

家園都毀了,邊看新聞我就偷偷哭了...

(其實到後來我一直不敢看新聞台,我的哭點大概只高過腳趾頭吧...

 

 

今天早上來上班時,外面就來了一台獅子會的捐血車,

我們這邊每個月十一號都會有捐血車來,所以大家都會固定這天來捐血。

老實說,我對捐血有恐懼感,天知道我上一次也是唯一次的捐血是八年前,

那時候....並不知道自己懷孕了,還傻呼呼的跑去捐,

可是可是....在上了車做完體檢後我就超級有夠十分後悔的啦,

要捐之前就頭昏眼花的,一坐下去捐就眼前一片黑,

而且還捐超久的....捐完差點沒被抬出去,十足恐怖的回憶啊!

 

 

這一次會鼓起勇氣再踏上捐血車是因為為了南部那些災民,

腦海中一直想到他們在面對洪水和土石流時的家破人亡,

活著的人焦急心痛,失蹤的人下落不明,總覺得,要做一些事情幫幫他們,

現在物資因為道路橋樑中斷而無法前進到最需要的地方,

金錢也沒辦法在第一時刻發揮功用,就來捐血吧!

 

在捐之前我一直告訴同事說有五成的機率我會被拖著回去吧,

坐上捐血座位之前我一切都還好,但坐上去後真的完全不是啊!

我的血管其實不好找,之前那次捐血被刺了二次的經驗一直重現腦海中,

還好這次一次ok,可是可是...怎麼血流不出來啊?

是怎樣....我的手整個麻,然後頭又開始暈了...整個人超不舒服的,

那個護士小姐還不錯,算是經驗很夠,讓我腳上抬,身體盡量躺平,

還給我水喝....總算在鬼打牆了三分鐘後開始把血給”擠”到袋子裡了...

後來最後還差8cc時又在鬼打牆是怎樣啊....整個都傻眼了....

那個護士小姐說我一個人讓後面都塞車啦,因為我捐超久的...

我一個人捐的時間可以讓三個人捐啦...唉唷喂呀...人家又不是故意的,

只是就有點小害怕加上有點小暈嘛....

 

捐血1 

 

 

還好後來大功告成,不過護士小姐還是叫我躺了五分鐘才離開...呼~~

回辦公室後沒辦法寫公文啦...orz

 

捐血2 

 

 

可是可是...我終於完成捐血囉,超開心的,總算是有付出一點心意了,

這陣子應該會有許多人捐款吧,我想我們家應該也會捐唷,

昨天公公已經先捐一千元囉~

 

希望大家都平安,也希望奇蹟多一點,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