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2_pic_1201b.jpg 

本篇圖片皆取自心之芳庭網站:http://www.moncoeur.com.tw/index_1.php

 

今天下午在逛部落客Linda's部落格看到她到台中心之芳庭的寫真享樂文,

發現心之芳庭的佈置真的好美,心裡不免升起了想要動手佈置家裡的想法...

 

其實我是個行動派的人,每次都是點子一來就會動手先做再說,(做菜或養魚這種事常常都是這樣)

連結到心之芳庭網站去,風格真是令人動心,真的好有”家”的感覺呢!

 

前幾個星期幫家裡浴室的牆漆了新的白漆,感覺浴室裡煥然一新,

那時候我就很想去買其他顏色的漆回來,想幫家裡的各個角落換上新衣...

R02_pic_1001b.jpg 

妳看,這樣明亮的臥房讓人每天都在溫暖的陽光之中起床是不是超感動的呢?

我的房間有一整面都是落地窗,其實傢俱也很難擺設呢...所以要是想要改變一下可讓人頭大呢!

R02_pic_403b.jpg 

 

R02_pic_802b.jpg 

 

這麼溫馨的廚房讓家人每天用餐的時候充斥著歡笑,木紋色調讓人好愛,

可惜家裡的廚具系列是偏金屬色的冷色調,一點都不可愛,還好餐桌是乳白色的大理石桌面,

可以稍稍安慰我的心靈...但...我還是喜歡鄉村風啊!

 

R02_pic_901b.jpg

這浴室就真的超讚的啦,不過窗戶這麼大片可真讓人害羞耶...

因為我們家的浴室是沒有窗戶的,所以沒辦法有”明亮”感,真的好可惜...

而且一般浴室都是設在樓梯下方的畸零空間,像這麼寬敞的浴室應該要等我中樂透買豪宅才有可能吧!

 

R02_pic_504b.jpgR02_pic_1003b.jpg 

 

其實生活中有許多小空間,只要用心做一點小小的改變,就會變得更加美麗

 

打這篇文章時,我心裡就一直在思考,是不是先從改變空間的顏色開始...

空間不再是一成不變的白色,在每天都可以抱抱、說悄悄話的臥房裡加入了粉嫰的色調;

在樓梯間妝點小花架和植物盆栽,貼上幾張美美的壁貼....這些主意真好!

 

 

我想,改變的日子就不遠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很多人問我,年底台中縣市合併後,工作是不是就沒了?

我說,應該是吧...(然後乾笑二聲)

身邊的同事也跟我一樣茫然,日子也是過一天算一天,

對於未來,是該仔細打算或著船到橋頭自然直,大多數人都是選擇後者。

 

 

現在就決定轉行投入另一個職場,不想被大環境牽著鼻子走,

未來是自己操控在手裡的,就該正面去迎擊! <---10年前的我會這樣做

 

可是現在這個工作,離家近,很輕鬆,花費省(吃家裡,騎車不用五分鐘就到了)

雖然薪水不多但至少照顧得到孩子,還有半年可以過這樣的日子,

而且半年後說不定不會被裁掉可以繼續任職...

 

於是讓人一點都不想改變現況...

 

 

但,卻又擔心萬一到時候真的沒了工作,

手忙腳亂、毫無頭緒的去哪裡找個適合的工作,地點,性質,薪資要考慮的還很多...

我討厭沒有計畫,將就將就的人生...

 

於是,這樣的擔憂就像鞋裡的一粒石頭,每天上班就像在我的鞋裡滾來滾去,

妳會一直踩到它,卻沒辦法將它倒出來,除非妳不穿鞋...除非打定不工作要給老公養了...

也許是待在這個環境太久了,這裡太安逸、太平靜了,讓人捨不得改變,

深怕自己沒辦法面對外面那樣瞬息萬變的世界,甚至是與人競爭...

 

 

Do   or    Not  ....

 

選擇再過半年這樣舒服的生活,然後見招拆招;

或是現在就開始新工作,不再留戀這樣的生活

 

改變  or   No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