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04.JPG 

人生的十分,是滿分,還是不及格的十分之一?

 

 

----

 

昨天晚上在電話中和弟弟吵架了

 

我媽說,我弟打算工作到這個星期就辭職不幹了。他在這家公司剛好待滿三個月!

順帶一提,這家公司是股票上市公司,離我家近,試用期薪水是三萬二,工作很涼.....

 

 

從去年退伍回來,他就一直待在家裡,為了工作的事和家人也吵了好幾次,前陣子我打電話關心,他也是冷漠,

只說我爸媽只會把他說的話扭曲之後再告訴其他親友,搞得他好像很不孝一點都不想工作...

我說,我爸都六十了,還每天得搬重物上上下下,騎著車子送貨,而我弟只會嫌棄父母的工作C/P值很低,

那好,父母親給他讀書讀到碩士畢業,還沒讓他助學貸款,他都退伍回來了他有本事幹嘛不去找C/P值很高的工作?

當助理教授不要,叫他去豐興鋼鐵不要,叫他去台積電他說那是用生命在換錢的工作他也不要,

碼的,不想工作就說一聲幹嘛假清高?

如果今天他要還助學貸款的錢,他媽的我就不相信你錢還不出來時什麼狗屁工作你也要去做了!

 

 

昨天的爆發點,是他說我和我媽又在老調重談,他說我們不知道這家公司的體制,工作環境怎樣又怎樣什麼的,

OK,你老大高興講就講,不爽講搞自閉,就把家裡當旅館,下班回家就跟陌生人一樣回自己房間,

搞得好像這工作是他萬般無奈不得不去做一樣,全都是我們逼他去的...

我說媽媽除了工作外,還要照顧外公外婆壓力也很大(二個人身體都不好),結果他老大說是我媽自找的,

因為我媽就愛出風頭,二個老的生病就意見一堆,所以舅舅他們就全都丟給我媽,這種話實在很ox耶,

要不是我媽的工廠就開在我外婆家,她每天都要回去,看到二個老的身體不舒服難道要她視而不見?

外公外婆又堅持不肯去台中和舅舅同住,那叫我媽也不要管他們嗎?

 

 

爸媽還在繳車貸這件事,我弟也很有意見,說當初叫他們不要換車偏要換,現在才在說每個月要繳車貸很痛苦,

他都沒想到說之前的老爺車都14年車了,桃芝風災時淹過水,之後就常故障發不動,很怕停個紅燈就熄火故障,

我媽也是不得已才換車,而且現在爸爸常要送貨,這台車是很好的幫手,至少我爸不用騎機車送貨10多趟才送得完!

他老大只會宅在家還會做什麼?他有幫忙搬過一次貨物嗎?他有幫忙過送貨嗎?

碼的,他一次都沒有他在鬼叫啥?

 

 

 

 

講不贏我,就又回頭針對我,說我有什麼資格去管他?

說我當初不顧家人的反對要結婚,搞得家裡烏煙瘴氣,現在有什麼資格和立場去管他?

我說,當初因為我自己這麼做,家人的意見一點都不想聽,結果傷害的是我最親愛的父母和親人,

於是我現在特別珍惜他們,因為傷害已經造成,妳沒辦法讓它消失,它永遠都存在,

所以我只能彌補一個做女兒該做的,該關心的,我要更加倍努力才行!

 

而他呢,在還沒有做出未來自己是否會後悔的事情之前,是不是也該靜下來好好聽聽別人的意見?

已經有一個人做過這種事了,為什麼他還不明白現在的他就像當初的我一樣呢?

也許我沒有一個非常好的工作,我也沒辦法幫他找到一個很好的工作,所以我沒資格說什麼,

但是至少我過得好,過得幸福,不需要讓父母再為了我的將來擔心,甚至還有餘力就近照顧關心他們,

這是我能為我當時的決定所做的保証,這一點我對得起我自己,也沒對不起任何人,

如果有,也是最愛我的父母而己。

 

 

 

他說他看得很遠,現在這個工作只會扼殺他的意志,他讀到碩士,他不想在這浪費他的能力

他說他現在這隻驢很難騎,多待一分鐘都是痛苦,不想再騎在上面找另一隻馬...

他說我們都只顧眼前,不顧以後...

 

我說,沒有眼前,哪來的以後?

 

 

 

 

和他講了一個小時的手機,中間吵了半小時,很多話,他真的傷了我的心,

我也相信,很多話,我說出口以後也傷了他的心。

 

要不是他是我弟,我懶得打這通電話....對我父母而言,他要不是他們的兒子,他們也懶得去管他...

我爸媽也打定了,工作一天是一天,他們只能為自己的未來打算,要靠我弟,算了吧!

而且我妹也從去年在君悅飯店工作六年後突然辭職不幹了,回家來當宅女,

剛好外婆那時檢查出來乳癌,開刀後以及後來的化療、電療期間,家裡的三餐都是妹妹在打理,

可是媽媽還是很希望她趕快出去找工作啊,家裡宅男已經很機車了,宅女也要反省了吧~

 

如果不是因為家裡那二個宅宅,我爸媽應該會快樂很多吧...

 

 

心情很沉重,當然我弟說他工作辭定了我也不想去管了,我只是很生氣,他把錯都堆到我們身上,

每個人都對不起他,每個人都把他當小孩,每個人都反駁他,每個人都指責他

我說,這是最後一次為了他工作的事我打電話給他,以後我再也不會管他了,

他不想當小孩子,那就請他拿出他”像樣”的一面,別只會對自己的父母惡言相向,擺臭臉,

他們沒有欠他什麼,是他自己要想想該怎麼把自己搞回一個正常的軌道,別只考慮自己不顧別人!

 

 

 

 

十年前的我,認定我的決定是滿分十分,可是原來,這十分卻是滿分一百分的十分之一,原來我一直不及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