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外婆家,老媽說早上外公又身體不適了。

媽說星期日那天,舅舅跟外公開口要借錢,
公司臨時周轉要用的吧,外公沒說什麼,
昨天我媽就將錢匯去給舅舅了,結果昨天晚上外公就怪怪的,
我媽大概知道外公那種擔心東擔心西的毛病大概又發作了...

今天早上,外婆就叫外公騎機車載她去市場買水果,明天要拜拜用的,
結果才出家門一個轉彎,外公就說他沒辦法騎,他沒辦法平衡,
外婆竟然就下車走回家叫我媽騎車載她去市場,完全不理外公,
我媽趕快跑出門才發現外公的車倒在田裡,外公站在一旁,
還好人沒被壓到,我媽很氣外婆,明知道外公人不舒服還丟下他,
其實外婆大概也知道外公在擔心那筆借舅舅的錢吧,
又或著是在擔心舅舅公司營運的狀況,才又會身體不適,
才會故意不想理外公的...

可是我一聽到這件事我就覺得氣是一回事,但總不能不理外公啊,
當下要是外公倒下又或是被機車壓到怎麼辦?
外公的機車連我媽跟外婆都沒辦法從田裡拖出來,
是後來我爸回家才跟我媽合力拖出田裡,一邊的照後鏡斷了,
車也髒了,唉...

其實外公這幾年身體有部份也是自己常常想不開才會造成不適吧,
老是擔心舅舅的公司接不接得到訂單什麼的,
後來舅舅又蓋新家,花了二千多萬,又買新機器也花了上千萬,
前前後後也都跟外公借田去貸款,外公就擔心得不得了,
現在連錢都跟他借,他就又更想不開了...
我媽以前總是都跟外公說不用擔心啦...子孫各有子孫福,
可是這次我媽就狂罵外公了,就說都是他自己沒病卻一直想東想西悶出病的,
就算去醫院看醫生,吃藥打針就會好嗎?
而且他去住院,舅舅還不是要花錢還不是要花時間去看他,
這樣就有比較好?

我是心疼外公,畢竟他原本只擔心舅舅接不接得到訂單,
現在又擔心錢一去不回....偶爾還擔心我考不考得上高普考,唉~~
下班後帶二個小蘿蔔頭回去外婆家,外公就一副沒精神的樣子,
我就跟他說叫他不要擔心,結果哩,他不理我就跑去睡覺了耶...

唉,傍晚耶,還跑去睡,那晚上又睡不著又會想東想西啦~~

後來媽說外婆下個月還要跟嬸婆出去玩,二天的耶,
我媽就說外婆很過份,都不會想說外公人都不舒服,還要去過夜,
這下子真的是....


一整個悶,很擔心外公的身體,也很擔心舅舅的公司,
媽最近工作也很忙,唉....

看開一點不是很好嗎?老人家身邊沒錢是沒安全感,
可是因為心病讓自己的身體產生病痛不是更慘?


難不成要我回去扮彩衣娛親?


如果有效那有什麼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