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結婚,好嗎?


這本書是我們讀書會的書目之一,也是我們這一組要報告的書,
在考高考前就被組長要心得報告,我是死命哀求讓我考完試再交,
所以考完試後就是一定要交的啦,今天剛好報告囉~~


在看這本「不結婚,好嗎?」的時候,我臉部的表情應該是有很多種變化的吧?
尤其是還沒翻開書之前,面對這樣的標題,疑惑堆滿我心中,這是一本什麼樣的書呢?
是不是真的如許多人介紹的那樣好看呢?我用了很短的時間將書看完,對於書評我也快速閱過,
我並不想讓太多別人的想法影響我的思緒。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自己還沒結婚前的那段日子呢?
高中男女分班、為了考大學壓力大到喘不過氣的時期;
大學年少輕狂的歲月;成為社會新鮮人時的徬徨與不安;
直到認識現在的另一半、熱戀到結婚的那段日子,好像很遠,又好像很近。
那是一段什麼樣的日子呢?回想起來是意猶未盡,還是不提也罷呢?


結婚,是人的一生之中重要的里程碑之一;這個里程碑跨不跨過都有它的意義。
就像許多人說的,結婚像一座高牆,牆外的人對婚姻充滿期待與憧憬想進牆裡面 去,
而牆裡面的人卻想出來。


(不要爬在牆上就好啊!)



不結婚,好嗎?好不好,看個人!人是無法滿足的動物啦,如果怕老了沒人陪,就找個人來陪,
但是萬一到了最後和另一半的感情不好,那麼還不是一樣寂寞?也許會寂寞,也許會失望,
也許會想著:「以前明明就…」,又或許會想著:「以後可能會…」,
我想,就讓這些情緒和心情隨著改變自己而變成成長的一種紀錄吧,
不能去避免,就隨遇而安,沒有什麼事是絕對的,不是嗎?


結婚好嗎?不結婚好嗎?結婚,好嗎?不結婚,好嗎?都好…只要是活得快樂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