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因為爸爸媽媽工作的關係,我們三個小蘿蔔頭就是外婆帶大的,
後來又因為爸媽自己開工廠設在外公外婆家,
所以我媽就”天天回娘家”啦!
於是我們的童年就是在外公外婆家渡過的...


這是我的外公外婆哦!
IMG_0002.JPG




外公家是很純樸的鄉村,到處都是綠油油的稻田,
記憶裡農忙時節,外婆總會親手準備粉圓湯,米苔目湯,
甚至是八寶粥等等召待來收割的工人,
我們跟野小孩沒兩樣,舉凡收割稻子,曬穀,種馬鈴薯,
或著是到河裡釣青蛙釣泥鰍甚至是抓螃蟹,
這些回憶都深深地與外公家結合在一起...


曾幾何時,外公因為身體負荷不了而已經不耕作了,
曾幾何時,已經看不到小孩子在田埂間奔跑的身影了,
曾幾何時,小河裡已經沒有魚兒青蛙的蹤跡了...


我很慶幸我有這麼豐富精彩的童年,
更深深地覺得自己很幸運有這麼好的外公外婆,
又還好我嫁得近,所以三不五時就會繞回去看看他們,
以前只生小喵時,總是星期日回去陪他們吃飯,
不然二個老的在家裡好無聊,坐在客廳裡,
只想著這個假日有沒有兒子女兒帶著孫子回來看他們,
有時候心裡想著想著我也覺得好捨不得啊~


剛才在整理一些照片檔時看到他們4年前參加金婚典禮的照片,

IMG_0009.JPG


心裡突然好想他們,就爬上來寫這篇文了,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外公外婆哦!
有空的時候,好好珍惜自己身邊的親人,多關心他們吧!



外公,外婆,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