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8  珍惜我們所擁有的...

IMG_5310.JPG 

 

在日本發生大地震及海嘯之後,又爆發了核輻射污染的事件,讓救難更加困難,

看到日本災民們即使面對困境及悲傷仍然堅強,實在令人動容!

我們的生活還這樣食衣無缺,真的要好好把握與珍惜。

今天因為家裡沒人照顧小小喵所以我就請假在家,看著昨晚沒吃完的飯和玉米濃湯,

突發其想地就決定來煮一道玉米濃湯粥!

IMG_5312.JPG 

 

方法就是將飯放入玉米濃湯裡,熬煮到飯粒膨脹至即將變糊為止。

是不是十分簡單呢?既不浪費,又可以快速煮好一頓中餐,真的是一舉二得啊!

我們真的要惜福,也希望在日本災區的人們都能平平安安,堅強振作哦!!

 

 

 

 

3/11      今天下午一點四十六分,在日本發生了8.9級大地震

iV63f.jpg 

 

當時看到酪梨壽司的噗才知道的,沒想到這麼的嚴重,又想起921地震的恐怖,

當下真的好擔心,直到現在災情不斷傳出,真的好希望可以不要再有壞消息了!

 

這個:http://blog.roodo.com/chensumi/archives/15334149.html

日本8.9震災教我們的事,真的很值得大家深思!

 

之前才在壽司的噗浪裡知道日本人都會在家裡準備防災急難包,

裡頭有乾淨的飲用水及食物等等急難備用品,我想我們台灣也該推行這個,

為了自己也為了同胞,經過921的教訓,真的可以感同身受,

天佑日本,天佑地球

 

 

 

 

3/9 

IMG_5249.JPG 

 

相信看到這張照片的你們,應該會開始猜這個海綿寶寶蛋糕是為了誰的生日而買的呢....?

 

 

上個星期天回娘家和家人們出去餐廳吃飯慶生,吃完飯後天才老媽就去買了這個蛋糕回來。

在打開蛋糕的同時,大家嚇了好大一跳......因為,今天生日的主角是 『  』

 

IMG_5224.JPG 

這張照片可是超珍貴的啊,到現在已經有五十年歷史囉!照片中那位抬橋子的人就是我的外公啦!

這是我用數位相機翻拍的,之前因為外公想要將這照片弄得『更清楚』,所以叫我就拿到照相館去翻拍,

這是我在家裡用自己的數位相機拍起來,給大家看看當年他抬神橋的英姿囉!

 

回到正題,大家幫外公慶生當天,老媽不知道是酒喝多了還是太開心了竟然挑了個海綿寶寶造型蛋糕,

當時蛋糕店店員問我媽說要放幾歲的蠟燭時,我媽說是屬豬的,店員看了一下單子,問說:是5歲嗎?

結果我媽說:不是耶,是77歲....

當下店員「啊??」的一聲很大聲,然後一直笑.....

 

好吧,我知道我媽是搞笑派來著的,但.....難不成是搞笑姐妹花來轉世?請看以下.....

IMG_5251.JPG 

喂,哩嘛好啊~把蠟燭插在海綿寶寶的眉毛上是哪招啊?

 

我只想說:「媽,阿姨,妳們真的喝多了耶.....

 

IMG_5254.JPG 

開心的外公切蛋糕囉!

結果大家超high的,吵著要吃手啊腳的,最卡哇伊的雙眼就讓給我們家二個小人兒啦!

(話說吃那眼睛的畫面還真是有點噁啊....

那天陪外公多喝了二杯,子女兒孫們都陪在身旁,他老人家超開心的!

愛你唷外公,祝你天天都開心,身體健健康康

 

 

 

 

 

 

 

 

3/3  為什麼是我?

IMG_5232.JPG

 

 

今天是婆婆的生日,她自己的兒子女兒沒一個人記得這件事。

 

每年,都是我這個做媳婦的在記公公婆婆什麼時候生日,

雖然他們嘴巴上說小生日不用刻意,但老人家卻可是耿耿於懷啊!

某年的母親節因為大姑小姑都沒人要回來陪婆婆,我娘家媽媽又約我們回去吃飯,

害得太后大人沒人陪而大怒,就上演一場離家出走搞失蹤記,害全家雞飛狗跳!!!

(婆婆那天大罵媳婦嫁出來了都還會回家陪媽媽,她的女兒嫁出去了連打個電話回來問聲好都沒有...)

 

之後我就對這種節日特別小心,不過太后的子女們後來仍舊神經大條得很....

 

今年也一樣,我和我媽抱怨,為什麼我就得負責通知她們這件事?

我媽叫我別理她們了,我自己包紅包給婆婆就可以了,可是.....

萬一她們覺得我的心眼很小,怎麼可以不告訴她們害她們背上不孝的罪名怎麼辦?

(因為我已經變成她們的秘書了啊,反正每年時間到就像鬧鐘一樣會提醒她們)

可是告訴她們,我又得先墊錢幫她們包紅包....

還得做好人跟婆婆說她們太忙沒辦法回來,托我先包紅包給她...(每年都這樣)

 

中午我有事打電話給小姑,跟她提了今天是婆婆生日的事,問她要不要回家,

她就說她很忙走不開....

然後下午就打電話來叫我先幫她包二千元給婆婆,之後再給我錢...

沒多久,老公打來,跟我說她姐叫我先幫她包六千元給婆婆,之後再給我錢....

 

乾!我除了是秘書以外還兼會計出納啊???

 

整個很煩.....

 

我不敢說自己多孝順什麼的,可是身為子女,連父母的生日都記不起來是怎樣啊??

去年我媽生日時,我提了蛋糕回去外婆家,外婆還問我幹嘛買蛋糕,我說是要給我媽過生日的,

外婆才大笑說她自己也忘了呢...

 

就算工作再忙生活再累,我都還是會記得這些事,只是有沒有心而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