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43.JPG 

 

這次又來騙吃騙喝了啊,沒錯,這篇又是看『手創料理』來的~

 

IMG_1169.JPG 

 

其實我對這種燒肉系列的菜餚一直很沒抵拒力,尤其是超下飯的那種,

之前曾幻想自己在家裡豬排丼,不過器具不齊全and功力不夠深厚只好做罷

 

IMG_0940.JPG 

 

看,材料很簡單吧,不過家裡剛好沒麵粉所以當天沒辦法將豬肉沾粉下鍋乾煎,換成用快炒的

而且醬汁部份可以事先調好,所以在炒的時候不會手忙腳亂而不小心調錯味

 

IMG_0944.JPG 

因為請豬肉攤幫忙切薄片時太大片而且還是太厚,感覺口感還是稍稍硬了點,

要是可以更薄的話那就更棒啦,不過滋味很讚,老公說吃得出日式薑汁的fu哦!

 

 

                            

 

再來第二道菜就是外婆的私房菜---三色蛋

 

我這個小笨蛋只偷偷看過外婆做一次,而且做出來超美味的,就忍不住在家裡動手做啦,

第一次做這道菜給喵爸吃時他超驚喜的,直說好吃,上上星期剛好有買皮蛋和鹹鴨蛋,

就來做這道菜囉~

IMG_1044.JPG 

 

材料:皮蛋2粒,鹹鴨蛋2粒,雞蛋3粒(依人數多寡加減,這數量可以供五個大人吃)

做法:1.將皮蛋和鹹鴨蛋切成碎小丁放入蒸器中,再將蛋汁倒入並攪拌均勻

IMG_1047.JPG 

  

IMG_1048.JPG  

   2.放入電鍋中並在外鍋加入一杯半的水蒸熟即可

IMG_1049.JPG 

 

因為網路上許多人都有說到蒸蛋的話要將上面的小泡泡弄掉,然後鍋蓋不要緊蓋要留縫,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笨還是怎樣,那泡泡怎麼弄不掉啊,而且鍋蓋留縫的話會蒸不太熟(?)

因為我第一次是用一杯的水且沒緊蓋鍋蓋,結果裡面沒有全熟,之後再加半杯水並緊蓋鍋蓋才ok,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成品圖裡會有湯匙挖過的樣子,(並不是我猴急想吃...ok?)

改天再回去問外婆了...

 

因為外婆做的三色蛋口感比較軟嫰而且有熟啊,我的比較Q有彈性(難聽一點是比較硬啦!)

不過味道都是很OK的唷,超下飯,因為鹹鴨蛋本身就有鹹度所以不用再加調味,

整個吃起來可以吃得到鹹蛋的香和皮蛋的Q,以及雞蛋的滋味啊~

 

那天喵爸回到家一看到這道馬上嗑光光啊,還一直碎碎唸問我怎麼這麼久才又做這道菜啊...

 

 

---------------------------------------------

 

最後,因為手創料理這本書我拿去還圖書館了,我拍了一些照片給大家參考一下,

 

IMG_1171.JPG 

 

菜色項目:

目錄1.jpg

目錄2.jpg 

大家有興趣的可以去借來或買來做做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