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36.JPG 

 

在連續三篇減重日記後就來一篇美食動手做,這是不是有點太誇張了點啊?

 

 

---

 

從小我就蠻喜歡窩在廚房看外婆煮三餐,遇到年節時做粿綁粽子我更是小幫手一枚,

現在長大了以後,下班回家婆婆大多都已經準備好晚餐的食材,甚至已經開始料理,

所以我都只有等到假日才有機會在廚房裡胡搞瞎搞...

 

對於美食節目的熱愛就跟我愛看CSI犯罪現場一樣(這是啥比喻啊?)

日本台的料理東西軍啊或著是台灣的型男大主廚都在口袋名單之中。

 

有一次看到在介紹做鯛魚飯,因為轉台過去時鯛魚已經處理好了沒看到前半段,

可是我隔天還是準備好食材做了一模一樣的東西,老公超驚訝的,(我是行動派的嘛)

做好後成品也不錯吃,BUT就是飯冷掉後腥味太重了...

之後某一天又在電視看到那一集,才知道鯛魚要先煎過才能跟米一起煮,

才能減少腥味...

這陣子有空大概會把這道好吃的料理重做一次...

 

哦哦,回神回神,今天的主角是我超愛的港式點心---珍珠丸子!

每次去吃港式飲茶,這個東西真的是我的心頭愛啊,不點個幾份來吃真的不過癮,

剛好前陣子在圖書館借到了一本美食書---吳恩文的快樂廚房2 手創料理

IMG_0841.JPG 

 

這本書介紹作者家裡常出現的家鄉味,還有一些家常菜等等,

做法有的很簡單有的比較費工夫,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看唷~

 

這個珍珠丸子就是裡面的一篇,就是文章開頭的那張照片,很簡單吧?

 

做這道料理那天剛好從彰化掃墓回來,下午閒來無事,突然想起這道菜,

到市場買了60元的絞肉(因為他上面寫350g我也不知道怎麼算)

其他材料像蔥啊薑啊之類的家裡都有了,於是就開始前置作業...

珍料.JPG 

 

就把材料加進去拌一拌,長糯米洗淨泡水一個小時瀝乾,

然後把絞肉搓成圖球狀丟入糯米盒中滾來滾去,自然就會沾滿了糯米

丸生.JPG 

結果貪心的我把珍珠丸子弄成了XL的大size,雖然是大size,

60元的絞肉竟也讓我做了13個珍珠丸子耶,oh my god~~

接著就把丸丟放進鍋子裡大火蒸15分鐘囉...

珍丸熟.JPG 

 

妳看看妳看看,這糯米蒸起來粒粒飽滿還吸滿了肉汁,香味四溢,整個大成功!

我只差沒在廚房裡大叫說:哇出運啊~~~~

那天家裡都說做得很好,味道剛好,不太會淡也不會太鹹,照著食譜做的沒出錯呢!

 

其實蠻佩服會寫食譜的人,食材的份量及調味道的份量都要掌握得很好,

像婆婆媽媽很多都是”憑經驗”在放塩巴,但寫食譜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啊~

 

還好,還好做這料理的時候不是吃減重餐的日子,那天晚上我嗑了三粒

(老公差點沒把我趕出家門,還大叫:妳果然還是現出原形了啊阿豬...)

我只是太愛那糯米的口感和肉丸子的湯汁了嘛!

妳知道,糯米不會因為那肉汁變成軟軟爛爛的耶,也不會從丸子上剝落,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說大成功的原因啦,超有賣相的一道菜,而且很美味!

同事也說賣相真的不錯...

 

下次做的話可能要把肉的份量減少,大約40元絞肉就可以做一餐的量,

然後要把丸子變小,大約縮1/3的量應該會更ok~~

因為...大家吃了二粒就飽了....噗哈哈哈...

 

 

 

下一篇還是料理耶,大家有沒有很懷疑我真的在減肥嗎?

 

ps.今天又開始第二循環的減重餐囉~在寫這篇的時候肚子狂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