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自己倒上一杯咖啡,喝咖啡吧!今天的咖啡裡好像加了一滴我的淚...


昨天外公去住院,聽說是去檢查檢查,因為上星期他人就不太舒服,還解黑便,所以住到中榮去.
其實這些年外公的身體總是有些毛病,從十多年前有c型肝炎,到前些年小中風,
陸陸續續有胃出血什麼的,所以也是都會定期到醫院去拿藥...
每次回去看外公在吃那些藥,一整袋,有吃心臟的,也有吃肝膽胃腸的,還有耳鼻喉科的...
他總是笑著說,也不知道是在吃怎樣的,好煩吶...
前陣子聽我媽說外公總是頻尿,去看泌尿科,又做切片,後來說是慢性發炎..
每次他們總是不讓我知道,怕我擔心吶,又說我是嫁出去的孫女,還要顧小孩,又要上班...

今天早上抽空到市場買了一尾新鮮的鱸魚,拿回辦公室的冰箱冰著,中午就拿回外公家,
中午回去外公家吃飯,知道外公這次會住到台中榮總是想做比較詳細的檢查,
外公去住院,我跟媽媽說煮了新鮮的魚湯送去給外公喝吧,
我拿去,外公又會嚷著是哪個雞婆告訴我他住院的事,又要罵人了...

外公長期到醫院拿藥,都是我爸接送的,原本以為這是件好事,至少我爸對我外公還不錯,
可是我媽說,其實我爸對我外公的態度一直不是很好,帶我外公去拿藥或看醫生,
也都只是送去,讓我外公直接跟醫生對話,可是這些年外公的耳朵不好,有重聽,
根本不知道醫生說什麼,而且外公不認識字,唉...
但我爸也不會細心去聽醫生說些什麼,有時候跟外公說話的態度也很不耐煩!

早上我媽去醫院拿我外公上星期做的胃鏡報告,結果才知道醫生之前有跟我外公說要再做一次,
可是我外公堅持不要,原因是什麼?因為外公不想麻煩我爸載他去醫院...
因為外公長期看三個科,所以一個月至少要跑醫院二次,如果要再做檢查又要跑醫院又要麻煩我爸...
我媽說,外公是悶在心裡都不想說吧,有病痛也不想說,所以常常都拖到發燒了要掛急診,
可是二個舅舅都在台中,所以也都是我媽跟我爸在照顧或送醫院,也因為如此我爸又更會說風涼話,
常常就會像在教訓小孩一樣,說我外公很奇怪,明明身體不舒服都不說,都要拖到假日沒醫生才要掛急診,
唉,我聽了心裡好難過啊,畢竟人老了,有些身體出了毛病並不是他能控制的啊,
孔子說:"色難",我真的深深的了解,對待親人,如果不能真心的侍奉,那跟養狗有什麼不一樣呢?
以前我奶奶還在世時,我爸對我奶奶的態度也常常很不好,或是覺得很煩,
後來奶奶過世時,我爸好多天都不說話,只是流淚,也許他是知道他以後再也無法孝順他媽媽了吧,
我媽也常為了我爸對待我外公或外婆的態度跟他吵架,我跟我媽說不用跟爸吵了,只要告訴他:
以後他也會老,也需要尊嚴,一個身體健康的人哪還需要看人家的臉色要別人接送去看醫生呢?

不說了,打這篇文章擦好多次淚了,咖啡也都快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