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接觸股票跟基金後,每天就過著追錢的日子...

其實我原本對基金跟股票只有"字面"上的認識,或者也可以說那只是一個口頭上的名詞,
可是喵爸的公司在強迫他們買基金跟讓他們認股以後,這二個名詞就變得不得不的"動詞"了...

基金呢,是喵爸的公司在二年前強迫他們每個月定期定額3000元買一支他們同集團投信公司的基金,
標的是亞洲各國,由於每個月都會從帳戶裡扣掉三千元,總不能錢跑去哪裡了,變多了或變少了都不知道,
工作忙翻了的喵爸(其實是對電腦跟財經完全白痴)就把這個工作丟給我囉...(還好我上班有電腦用)
開始了有空時就上網看看報酬率,其實這支基金還不錯啦,報酬率大多維持在1x%,最高到30%,
不過次級房貸後就跌下來囉...後來又慢慢爬,現在勉強在10%,中間也贖回一半...
其實同事們買基金才恐怖哩,他們報酬率都嘛8x%,每次金額都在30萬以上,那種賺法才驚人呢...
我跟喵爸沒錢,就只能做這種保守的投資囉...

另外股票,之前也有稍微提過了,比起基金是更快賺(賠)的工具,風險更高,
最近台股實在很糟糕,這二天跌跌不休,我又趁機進場買了三支,希望不要再跌了啦...
年關到了,也讓我有點小收獲嘛...不然紅包錢也是很大的一筆金額溜...orz


我就跟同事說我大概有那種精神被壓迫症吧,手頭的股票出清時雖然無事一身輕,
但是卻又想念那種天天看盤緊張兮兮的心情,看到低的股價時就會一直想進去買...orz

總覺得我都閒不下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