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4-1  

封面故事:那抹白雲像是記憶一般,輕輕繫在那抹讓人心動不已的藍色之上....

 

 

 

來到北海道的第一天晚上,小姑的朋友LINE問說有沒有淹到水,我和小姑2人覺得莫名其妙,

明明天氣好到爆,怎麼會下大雨又淹大水?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北海道的道東地區暴雨成災,

而在道南的我們卻與道東天差地遠的藍天白雲外加舒適到爆呢~~

 

北4-18

 

一早起來,才發現飯店的美

 

北4  

 

這個呢,是我無福消受的”溫泉蛋”啦,小女子我呢不敢吃這種蛋汁四溢的蛋,

看著盤子裡的它,一度有想嚐它一口,但實在很怕那未熟的蛋味,還是放棄啦!

享用完早餐,我跟小姑2位在飯店裡閒晃,發現飯店裡早上竟然有在賣新鮮蔬果,

你看看這麼讚的長腳蟹跟美味的哈密瓜,讓才剛吃完早餐的我們又好想買來吃耶!!

要不是帶這冷凍的東西實在不方便,我跟小姑一定會扛一箱回家啦!

 

北4-19

 

北4-20-  

吼,這個要再說一下,上圖箭頭指著的那罐”北海男爵”我有買哦,捨不得喝啦~~~

飯店裡賣的東西都好特別哦,像是日本的馬油洗髮精跟沐浴乳啦,kitty鉛筆啦,當地土產啦,

讓人快要失心瘋啦!還好開車時間到了,理智稍稍回復一下,只能依依不捨地離開啊!!

 

 

北4-3

 

坐在車子裡,遠眺著北海道的風光,其實心裡想分享的人是老公呢!

 

北4-2  

 

北海道因為緯度的關係,冬天是會下雪的哦,所以這裡的林相多為針葉林,青蔥翠綠的森林又是另一種美景。

 

北4-13

介紹一下我們這次坐的這台車啦,我都叫它”時計台號”,因為它的車頭前就寫著時計台呀!

日本的遊覽車都好乾淨哦,司機先生將我們載到定點後,他們就在那裡擦車子的玻璃跟清輪胎耶,

身為遊覽車司機,他們會互相比較哦,看誰的車子比較乾淨呢!(台灣司機就......)

 

在前往昆布館的中途,停了一個小小的休息站,裡面還不錯呢,有一個給小朋友玩耍的遊戲場,

看到超卡哇伊的麵包超人販賣機,好喜歡!(太大台了扛不回家,不然也好想扛....XD)

 

 

今天的第一站:函館昆布館

 

北4-4

 

先觀賞360度大型影像放映的介紹片,介紹昆布的種類跟探收過程等等

北4-5  

 

看完介紹後,當然就是一連串的試吃跟買買買啦!!

北4-6

 

小小地買了幾樣昆布製的米菓點心,加上看到十分有名的”薯條三兄弟”,為了怕買不到,

在這裡看到有在賣就先買了2盒起來,有滿額送昆布冰淇淋哦,真的有海味耶,好吃!!

 

 

然後下一個行程竟然是中餐了耶?!(謎之音:今天是養豬公行程?)

第二站:日式風味海鮮定食  

 

北4-12  

 

看這一大桌的美味就知道,”尚青A”就在這裡啦!

 

 

北4-9

 

天啊,這炸蝦天婦羅真是好吃到彈牙耶,甜又鮮,讚啦!

 

北4-10

 

這份炙燒花枝更是美味,沒有過多的醬調味,花枝脆彈有勁,配上豆芽的清甜,真的好好食!

 

北4-11  

 

這鍋干貝鍋巴飯才是重點啊啊啊!!!那醬燒干貝好大一顆,伴著鍋巴飯,超滿足的,

現在看著這些照片真的是虐待自己啊!沒吃過就不知道那有多好吃,一旦吃過就明白什麼叫做”海味”了....

 

北4-8

 

吃美食,怎能無酒?一旁就有這生啤酒供人暢飲啦,不過我們沒喝啦~~~

 

北4-7

然後要來說一下,這次我們這團的團員每個人都很好耶,這對阿姨姐姐麻吉檔也是好人2枚呢,

她們跟我們一樣,也是出發前2天才去報名的耶,所以我說嘛,要玩就要即時啊,

吃美食,看風景,和聊得來的知己一起享受這些美好的事物,才是人生!

 

這一餐吃下來,大家都是飽到不行,別看這小小的份量,光那個干貝鍋巴飯就撐死我了!

 

 

還好還好,餐廳旁邊剛好是函館護國神社,所以我們就趕快去那裡走一走消化消化啦!

北4-16

大概是中午的時間,所以神社裡並沒有太多的遊客。

而北海道這裡相較於日本京都地區,就少了神社或神宮這類的觀光行程,我和小姑看到神社超興奮呢!

 

北4-17  

 

參拜前要洗手啊,領隊溫蒂有教我們順序哦,不過我忘記了啦...(羞)

 

北4-14

莊嚴的神社,讓人不由得肅然起敬

 

領隊溫蒂說,來到神社裡參拜,如果投香油錢,日本人都是投”5元”哦,

因為日語的”5元”讀音跟日語的”結緣”是一樣的,所以日本人會投5元,表示和神明結緣。

 

北4-15  

 

神社裡有好多與貓頭鷹相關的雕像和小飾品,每個都讓人愛不釋手,因為身邊好像沒人要生產或考試,

我就沒買祈福御守啦 !(省起來省起來....)

 

在神社這裡殺了一些底片,讓胃部消化消化一早的”海味”,接著我們就要去另一個風格完全不同的景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