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1.JPG

封面故事:這就是我這一個月來忙得團團轉的事......

 

 

 

哈囉大家好久不見啦,自從元旦那天上來跟大家說新年快樂後,

隔了半個月才又上來寫文真的是超超超無奈的啊,原因無它,

實在是因為縣市合併的關係,讓身處人事單位的我忙到一個翻,

再來又卡在接了9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的工作,好死不死又在這段期間,

真的讓我欲哭無淚啊~~~

 

 

 

其實我原本不太了解這普查工作的內容,但因為同事說這還蠻簡單的,

所以去年在十月調查時我們才決定加入這個團隊,但怎麼知道,

普查期間是99年12月26日至100年1月22日,

在普查開始前就上了二次課,又卡到縣市合併的關係,業務量大增,

大家即使上完課後也還不覺得有什麼困難的地方......

 

但,實際普查期間開始後,因為限定交表進度,讓我們工作伙伴們都備感壓力,

上班時間也不太敢請公假出去普查(因為辦公室裡工作如山根本做不完),

許多同事都利用晚上的時間出去,可是晚上出去也很危險啊,

而且現在超冷的,站在門外問會冷死,要進別人家裡也很怕發生什麼事...

總之大家都有甘苦談...

 

 

 

至於我呢,更是『走不知路』(台語)的那種....

 

明明沒做過普查,除了接了普查工作外,還做審核員!

普查員將資料查回來後填完表,交給指導員看,指導員看過後將不合格的退件,

合格的才交給審核員審核第二關,所以雖然我已經普查完了,

但接下來要開始爆肝的審核工作啦!!!!

 

 

談到普查工作,其實我的普查區並不大,才60戶,是其他同事的三分之一,

我在想大概是因為還有接審核員的工作,所以戶數才會比較少,希望我別過勞死吧!

幸運的是,有里幹事的協助讓我順利地完成許多戶,其中一戶的阿伯很好心,

在我第一天去普查時,就送了我二粒高麗菜,讓我超不好意思的...

IMG_4928.JPG 

 

接下來還有送我聖女小蕃茄啊,葡萄柚的熱情阿桑,真的超感動的啦!

所以這就是鄉下人的熱情,讓無聊緊張的普查工作多了一點溫暖...

然後有一鄰的鄰長是我舅舅,有他的協助也讓我普查工作順利許多,

去普查時,原本很多住戶不讓我問,但一提到我媽,竟一堆人認識,

還上演了好多次的『相認大會』,真的超好笑的~~~

 

不過普查工作仍是苦多於甘啊,因為這次普查的重點是在於行職業的調查,

還有除了人口的部份,連住宅也要查,例如要問幾房幾廳這種,

許多人就會有點不耐煩,問到有無工作時就抱怨失業了都沒補助之類的,

更別再問行業和職業了....

 

我都利用星期六和晚上的時間去做普查,因為鄉下大多上班時間都只有老人在,

問許多問題老人家也無法回答,所以只好利用晚上的時間,

但.....我晚上出去超怕的啊,有一次騎車在田間小路,身旁傳來細碎的跑步聲,

我往旁邊看,我哩咧....竟然是一隻黑狗跑在我旁邊差點沒把我嚇到衝進田裡~

還有遇到不合作不配合普查的,真的超想叫警察去問!!

(因為要是勾拒訪,後續還是要追縱,必要時會請管區員警協助普查)

同事還被誤以為是詐騙集團,請里長打電話去解釋結果也被說成是同黨,

最後只好里長親自上門,民眾才給普查....

 

 

犧牲了三個星期六和好多個晚上,總算把我的普查工作給搞定了,

不過這個星期已經進入了審核的爆肝期,我要審六個普查員耶我的媽啊~~~

所以這陣子這裡會荒廢了吧,但....大家不要不來唷!!我會傷心的...

 

要是有空,我會常上來更新,可以的話,會和大家分享一些新鮮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