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二次,二次都噴淚..........

1005021359dd94069d201050ad_jpg_thumb.jpg 

 

 

------

 

今年年初因為因緣際會的關係,和同事們去當了一天的臨時演員,

礙於當時上檔的時間及上檔的頻道都還未確定,而沒有和大家說明是去當哪部電影的臨演,

而後來製作團隊有告知我們上映的時間,但因那天我有事不在家而錯過了這部好戲,

然後又一直在網路上找不到人分享這部片子...

 

就在前二天晚上,我發現林美照小姐因為這部【記得我們愛過】,

榮獲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 最佳女主角獎

又燃起了我在網路上找尋這部片子的希望,果然在某個部落格裡找到有好心人分享的連結,

連結在此:http://t230765.pixnet.net/blog/post/31347069

(不過他的連結第二集好像重覆了,所以沒看到年輕男女主角結婚那段.....)

 

當天晚上看到半夜一點又欲罷不能(其實是噴淚噴到睡不著想一次看完)

結果後來被老公罵到臭頭說我半夜不睡覺還一直擦鼻涕根本是神經病一個...

硬是只好關掉,隔天才又把後面的看完...(當然還是噴了一次淚啊~~~可惡!!)

 

 

 

然後應該有人會問我,啊我的客串演出路人甲乙丙是在哪個片段,

嘿嘿,就在第一集,時間是在4:41年輕男主角在月台上等火車進站的那個背影啊,

他的後方不是有個綁個馬尾穿米黃色衣服彎腰的”阿桑”嗎????

哈哈,就訴偶啦~~~站我旁邊的那個是偶滴同訴啦~~~(靠,我怎麼台灣狗以了...

再往下看一點4:44....我....我轉正面啦!!但還是好模糊哦...

好吧好吧,沒辦法,我是路人甲乙丙咩,大家就勉強看看我的”矇矓美”好了...

還有背影殺手同事,出現在7:56向年輕男主角買車票的這段,嘿嘿....路人無所不在啦!!

(心裡os:為啥我是矇矓等車阿桑,同事就是妙齡買票小姑娘啊???)

 

然後我們去拍的場景是在后里的泰安舊火車站唷,後面火伯和美照租機車在橋上騎車那個就是后豐鐵馬站啦!

在泰安舊火車站當臨演的那天,我們泰安村的村長也入鏡唷,就是水果攤的老闆呀!

出現在9:31時,那個戴斗笠賣水果的阿伯啊,哈哈....村長你好樣的!!

 

 

其實因為參與其中,又是在自己生長的土地,雖然只是那麼一小部份,卻有種親切感,

看到片中年輕男女主角在月台上啃便當的場景,就想到黃騰浩那天大概有啃了十顆便當吧,

一大清早的(早上七點多)就在拍吃便當的戲也實在是佩服他的敬業囉~

 

拍戲那天其實大家都很忙,而大家看到的一些很短的片段事實上我們卻都走位了十多次才ok,

並不是像大家想像的那麼輕鬆容易,尤其是像一些阿公阿婆總會不自主的想看鏡頭,

害得家又得重走一次....

不然就是邊走位邊說:麥跨啦....,結果就被靈敏的麥克風收到音,又得重走一遍....

那天從早上七點二十拍到下午五點,然後看到拍片的過程和辛苦,即使是男女主角,

像那個在車站內給蘋果的片段,他們也是拍了七八次,實在也是不簡單耶!

 

 

第一次看到這部片子,覺得林美照在片子真的演得很出色,讓片子的氛圍很夠,

得到金鐘獎是實至名歸的!真是恭喜她啦!!

 

其實這部片子入圍五項金鐘唷:

茂伯-迷你劇集╱電視電影 最佳男主角獎

 
林美照-迷你劇集╱電視電影 最佳女主角獎


李鳴-攝影獎

黃意純-剪輯獎

吳嘉莉、葉約瑟-音效獎

 

除了林美照,其他的獎項有沒有得我沒注意,但我想入圍了就是有得到肯定囉!

 

 

 

推薦給大家哦!

 

 

 

----

 

早上急著寫網誌,沒細細把這部片子看一遍,剛才連上youtube再把這部片子看了一遍,

才想到,原來催淚的一大主因,是隨著片子撥放的背景配樂....

 

 

場景時空交錯的讓故事線一直前進著,片頭林美照從那破舊的平房走出來,

對照著火伯的二個兒子在美國的光景,再隨著火伯去探訪以前的好友,每個人都有著這樣的故事...

不得不說,雖然故事這樣交錯著,就像二條平行的鐵軌,看似平行,卻終就會交會...

 

培育兒女的高教育高成就的高物質享受對照著平淡平凡卻相互扶持的真感情...

從年輕時的甜蜜熱戀到白髮蒼蒼卻不離不棄的珍惜相守....

這部片子的感情線很多條,延伸得好長,直達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