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時候最喜歡魚了。

 

以前無論是廟會或是去市場,只要有撈魚的小攤子,我一直是雙腳像是被三秒膠黏住了一樣,

怎麼樣都不肯走,直到大人買個二條魚給我我才會心滿意足的離開。

 

後來長大了,也不曉得為什麼,都沒勇氣在家裡養魚,

(我爸媽都覺得那個浪費時間還要照顧,一直不希望我們在課業之外做這種事)

直到結婚之後自己經濟也獨立了,就在婆家撒起野來,搞了個一缸魚來玩,

一開始是小的海灣缸,養了俗稱百萬魚的孔雀魚(因為很會生所以才叫百萬魚...)

後來真的是很會生啊,都爆缸了,重點是還親眼看過母魚一生下小魚就回頭嗑掉它的慘案,

魚隻太多缸子太小,水質就很難照顧啦,就倒缸了...真是阿彌陀佛~~

之後換養了比較多人養的燈魚類,像是紅蓮燈等等,也是殘害過不少生命啊,

而且也讓荷包哀嚎過~~~

 

還好,在踩(?)過不少屍體後,現在的魚況是還不錯,

這缸魚已經養了一年囉,成員有金三角燈和火焰燈(沒記錯的話),

其實一開始我整缸都想養金三角的,但魚店的金三角只剩七隻,只好加入體型較小的火焰燈。

我們家的金三角燈魚況很不錯唷,其實它們是愛玩又愛現的一群,

常常display,互展美態,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它們吧~~~

 

你看,說有多愛現就有多愛現,屁屁紅,背鰭紅,就猛display...

IMG_0229.JPG 

 

四騎士

 

IMG_0214.JPG 

 

接下來....這個是絕美影子舞!貼得真完美~~

IMG_0192.JPG 

 

雙人舞再來一發!旁邊都是來插花的....

 

IMG_0223.JPG 

 

較勁較量囉~

IMG_0208.JPG 

 

來個大迴轉!別跑!!

 

IMG_0202.JPG 

 

個人秀來囉~英姿煥發的哩~

IMG_0191.JPG 

 

ㄟ....你一定要這樣面對鏡頭嗎???

 

IMG_0196.JPG 

 

 

哈哈,其實他們都很聰明的,因為我只要一靠近它們就以為有吃的了,所以就都會跑過來啦,

不過要等他們入鏡還要對焦真的好難等,尤其還隔著魚缸,真的超佩服專業攝影師的啦!

 

最後,同場加映我們家的極火蝦囉!

不過魚缸好髒啊,太角落了又長青藻,不過這張我很滿意啊,超火紅的,配上後面遠方的水草,讚!

 

IMG_0182.JPG 

 

我的拍照技術有待加強啦,大家加減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