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19.JPG 

讓小小喵嚇得吱吱叫的3D動畫...

 

 

 

============================================

 

在小木屋渡過『驚險』的一夜後(真的要阿彌陀佛沒有蜘蛛或蟑螂爬上來跟我一起睡)

隔天早上我們用了很難吃的早餐...(因為菜色選擇不多啊,我又討厭吃土司...)

IMG_1550.JPG 

 

IMG_1551.JPG 

兩姐妹一早起來精神都不錯呢...

 

 

離開住宿區,我們便前往今天的重點行程---屏東國立海生館!

不過在到海生館之前,順著路我們停留了一個特別的景點,就是~~~

 

IMG_1553.JPG

其實我們前一天晚上去墾丁大街時就有來這裡了,只是晚上沒帶相機,又帶著小小喵,

這裡也沒燈就沒拍照,不過晚上來真的蠻壯觀的,藍色和紅色的火從地上的石堆裡冒出,

許多人還拿著爆米花來烤呢,但是火太大啦,爆米花爆開時都噴出來掉在地上囉...

還有許多人烤地瓜啦,不過我看要烤很久吧...

 

IMG_1559.JPG 

這個火很大耶,加上太陽也很大,站在這裡熱到不行,大家下去晃了一下就又趕快上車囉....

 

 

開了快一個小時的車總算到海生館囉~

 

IMG_1561.JPG

趁著朋友在買票的時候來個自拍,穿的是向EVONNE買的紳士帽鑽T哦(好像看不到)~~

 

IMG_1563.JPG

喵爸也來一張...

IMG_1566.JPG 

噗....這張是小小喵超頑皮不讓我拍結果變成這副怪樣子啦...超好笑的...

 

 

等了一下子總算入園了,不可免俗的當然要來張全家福啊...

IMG_1575.JPG 

哈哈,為了不想讓我的小肚肚傷了大家的眼睛,請容許我動一點手腳啊...

 

進場先帶小小喵們去看企鵝,那個巴布亞企鵝超可愛的,剛好進去時保育員正在餵牠們...

不過因為我進去時手忙腳亂還沒來得及將相機模式切換,所以會有閃光燈,

為了不想驚嚇到企鵝就只好沒拍,改用攝影的方式,這裡好像沒辦法放上來吧...只好...orz

IMG_1567.JPG 

沒關係,放張姐妹倆和企鵝玩偶的合照吧...

 

接著我們進到世界水域去看珊瑚,原本一進去看到珊瑚和魚兒的小小喵超興奮嚷著要摸,

結果到了海底隧道時突然哇哇大哭縮回她的推車上,怎麼樣都不肯下來...

只能說她真的超沒膽的啦....

IMG_1594.JPG 

這是美麗的魟魚...小小喵被這超大隻的”蝙蝠俠”嚇到皮皮挫...

IMG_1607.JPG 

呵...幾年前來看的小白鯨已經變成大白鯨囉,在我們頭頂上游來游去的,好喜歡她那微微笑的嘴巴耶...

IMG_1630.JPG 

這隻龍魚很美,很有王者的氣勢

IMG_1617.JPG 

這水母是小小喵少數敢吵著要看and還會模仿水母游動的,QQ的超可愛...

整個場館很大,到處都是驚呼和驚奇,海洋裡的生物真的令人嘆為觀止

區分不同海域和特性,對小朋友和大人來說真是一趟收獲豐富的知性探索之旅

 

 

後來到古代深海區,小小喵超興奮的和外面遠古時代的恐龍祖先合照

IMG_1615.JPG 

 

進入場館需要佩帶3D眼鏡,觀看古代海底世界,結果.....一進去小小喵就大哭啦,整個吵著要回家...= =|||

IMG_1619.JPG 

連看到這種啥都沒有只有海草始祖的動畫也皮皮挫...

 

之後好不容易帶她逛完古代海洋,到了巨型海藻區看到整片的展示缸又驚嚇了...orz

IMG_1657.JPG 

在這展示缸裡有著鯊魚,小喵很細心的觀察後竟然告訴我:媽媽,鯊魚的眼睛是叉叉的耶!

我:....叉叉?(心裡os:叉叉不就是xx嗎?那不是死魚才這樣?)

結果等鯊魚又游過來時,我哩咧.....還真的是xx的耶....

真是讓人大開眼界了....

 

最後大開眼界而且必看的就是鯨鯊囉~~~~

IMG_1660.JPG 

從照片看起來是不大隻啦,但....你看那魟魚在它旁邊顯得超小的耶,

而且牠現在還是寶寶...才五歲啦!!真的是好美的生物....

 

 

 

後來因為接近集合的時間,我們也走馬看花的把場館都逛了一趟,小小喵在驚嚇許多次後,

就嚷著要紀念品店裡的玩具,於是就買了一組釣魚的玩具組給她(她心裡應該不想再看到魚了吧她)

在集合時間還沒到之前,其他小朋友都跑去玩水,小喵也首先發難下去了,小小喵後來也”遼”落企啊~~

IMG_1662.JPG 

這傢伙有玩到水就開心啦,這水不像前天在南灣海邊會有”海浪聲”,她當然要跳下去玩啦...

 

 

結束海生館的行程,我們到餐廳吃完午飯後就踏上回家的路,

不過因為經過屏東很有名的福德廟-福安宮,我們也就停留一會兒進去拜拜

IMG_1663.JPG 

當天也有許多進香團,遊覽車一台接著一台呢...

沒有停留很久,我們到熊家豬腳買了豬腳當伴手禮,就一路向北囉!!

 

 

下午三點多從墾丁回程,中間在東山休息區休息,大家吃了點心(晚餐),讓小朋友下車跑跳一下,

就繼續回程,中間沒有遇到塞車實在很幸運,回到台中的家已經快八點了...

真的要給辛苦的老公”抓龍”100下啦,這二天真的是辛苦他的...來回770公里!!

 

 

好依依不捨墾丁的藍天白雲,難怪同事說她每年都要去墾丁一趟,實在太難忘那邊的美麗景色了,

我想,如果有機會,把時間拉長點,慢慢享受那裡的慢步調,享受那裡的海天一色,

墾丁,我會再次造訪的!!

 

 

---

從墾丁回來的隔天我人超暈的,害我上了一個早上的班後下午就舉白旗放假回家睡大覺啦,

結果睡覺起來人還是好暈...

 

不過有體力過人的喵爸相陪,這次墾丁之旅大成功,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