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89.JPG  

封面故事:都來到金門了,小金門一定也要來的啊!

 

 

----

 

在金門的第三天早上,我們除了享用美味的廣東粥的早餐時間是很悠閒的以外,

其他時間都在趕趕趕啊!!!

因為我們今天要回台灣囉,回台中的飛機是下午二點半的,而早上還要到小金門呢!

 

我們八點半出發到水頭碼頭,離我們民宿蠻近的約五分鐘車程,到碼頭後要買票(人車都要)

IMG_5963.JPG  

上船後把機車停好後來張紀念照囉!

(天氣好熱,才騎來碼頭這短短半小時我已經快熱爆啦!!!)

 

 

到小金門的船程約半小時,沒什麼風景可以看啦,只期待趕快踏上小金門的土地而己....

到小金門後領了車,騎到岸上後就看到烈嶼遊客中心囉!

IMG_5965.JPG

在遊客中心詢問了小金門的旅遊路線以及我們要花費的時間後,我們決定走”半島”就好

 

而第一站就是九宮坑道

IMG_5966.JPG

雖然來金門已經走了二個坑道了,但小金門這個坑道也是要來走一下啊,進坑道前一定要戴上安全帽免得受傷哦!

IMG_5968.JPG  

幸好我們是一群人來,不然要自己進坑道也是會害怕的耶!

IMG_5971.JPG  

很佩服前人開挖坑道的技術,這二邊的通道中間的石壁厚度並不厚耶,怎麼可以這麼精準啊?

走在坑道裡比較黑暗的一段,我們耳邊不時傳來”吱吱”的聲音,原來....是有蝙蝠住在坑道裡!!

大家有點怕,拍照時也都不開閃光燈,很怕一個不小心蝙蝠大軍朝我們而來就完啦!!!

IMG_5973.JPG

其中一段還有設一個展示區,把當時開闢坑道的景象用蠟像呈現,不過我們差點沒被嚇死啊啊啊!!

IMG_5974.JPG

IMG_5975.JPG

走出坑道又別有洞天囉,是一個海灣,可以想見以前利用海路運補物資的情況是多麼辛苦!

在那裡拍完團照後,我們就要走原路回去囉,一回頭走進坑道,景色令人驚嘆!

IMG_5976.JPG  

其實在坑道裡十分涼爽,當天在小金門我想應該有35度吧,整個熱到爆,一走出坑道又開始爆汗了.......

 

離開九宮坑道後,我們前往八達樓子,途中經過了:勝利門

IMG_5978.JPG

其實我們很想在勝利門下大喊:阿母哇出運啊~~~!!!

然後我們就到了八達樓子

IMG_5980.JPG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個是啥,應該是以前的一個城門或隘口之類的吧,看上面的雕像就知道應該是軍事要點!

不要問我為什麼照片拍歪的,因為要拍照需要站在大馬路中間啊,我已經很冒險了哦!

 

 

途中經過一些小景點,不過因為小金門的路實在好小又叉路好多,中間迷路好多次....

IMG_5981.JPG

在小金門以前因為飽受風災以及蟲害,於是居民在村口設立風雞,以鎮風煞,克白蟻,護宅保平安!

而風雞因全身漆為白色,又名白雞

IMG_5985.JPG  

在白雞後方,就是小金門很有特色的風獅爺---烈嶼風獅爺

和金門的風獅爺不同,這尊很明顯地高大許多,穿著官袍,我想應該是有被加封過的吧!

(我沒有詳細資料,只是單純猜測囉~)

 

在告別風獅爺及白雞後,我們又在一陣迷路後找到了小金門的最後一個景點:烈女廟

IMG_5986.JPG

我們搭第二天的觀光公車車上的導覽員知道我們今天要到小金門,導覽員告訴我們烈女廟很靈驗,

如果有求了什麼,別忘了回來還個願

IMG_5988.JPG

不過呢,同行的男生們都不想進去啦,因為烈女廟也是陰廟囉,所以我們都只有在外面逛了一下就離開了

IMG_5987.JPG  

烈女廟的對面有一些歐巴桑在賣一些大陸貨和紀念品,因為回台灣的行李大家都塞暴了也就沒再買了

 

告別了烈女廟,我們跟著導航準備回碼頭搭船,可是,我們導航不知道帶我們怎麼繞的,

先是繞進了山區,路好小條,是那種只有一條路卻二側有軌道好像給戰車走的那種,

走沒多久我們竟然爬坡往山區???柳暗花明又一村,到了山上竟然看到大條路,

順著路走,眼看著是個大下坡就快下山時竟然又是個大轉彎,一旁竟然是紅線圍起來的:『地雷區

嚇得我們差點昏倒,要是一個不小心沒彎好,應該就會一頭騎進地雷區了吧!!!

 

 

又亂繞了好久,在不遠處看到了要進九宮坑道的路,才鬆了一口氣,表示碼頭就在不遠處囉!

IMG_5992.JPG

上了船,再回頭望了一眼小金門,風雞雕像站在小金門的碼頭邊守護著小金門的居民

IMG_5990.JPG  

船開了,再見了小金門!還未遊完的一半我會再來的!

IMG_5995.JPG  

才拍完照,怎麼大家就變這副德性啦???

可能太早起來又在小金門迷路好久,大家又緊張又擔心吧.....

不過我想應該是天氣太熱了,一上船徐徐微風吹來,補個眠才是上策囉!!

 

 

回到金門後,繞回民宿拿了行李,就前往市區吃中餐

因為時間關係就也沒特定要吃什麼,誤打誤撞就來這裡:

IMG_5998.JPG

其實後來我才發現網路上有網友也介紹這家店不錯吃,在模範街裡哦!

IMG_5997.JPG  

我們也是誤打誤撞地點了蚵仔麵線

這個蚵仔麵線跟台灣的紅麵線不一樣哦,是白色的,也沒有像台灣一樣稠稠糊糊,是清湯型的

重點是,這一碗蚵仔麵線裡的蚵仔雖然不大顆,但數量多到驚人耶!至少有50顆吧!!

對我來說個人很愛這一碗哦,因為我不敢吃很大顆的蚵仔,這種size我可以接受,而且沒有腥味!

OH MY GOD,這麼多蚵仔讓湯頭好鮮甜,也沒有沙沙的口感,蚵仔本身很有彈性,很好吃,

這個好像是金門當地產的「石蚵」,所以SIZE比起一般的蚵仔小,不過管它的,它好吃比較重要啦!

 

在金門的最後一餐,一樣讓人很驚豔!

 

到機車店還了機車,機車店的老闆開了廂型車載我們和行李到機場

IMG_5999.JPG  

劃完機票,進了登機門,告別了金門,帶著滿滿的活力和美好的回憶回到台灣......

 

 

雖然只有短短三天(認真說起來只有二天半),但是卻是讓我回憶無窮的一趟旅行

好開心好開心,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玩得太high還是如同行男生說的金門”太陰”啦,

回來的成員好幾人都身體不適,不是嚴重偏頭痛就是拉肚子,都像是中暑的症狀,

還好都只難過一天就沒事啦!

 

對了,後面補一下我買的紀念品,貢糖就不談啦

高梁酒買了三瓶,其中一瓶是96年份的,準備當女兒的女兒紅囉!

(老公說只有一瓶哪夠,喂,那些酒害我行李暴重差點提不回來還想多買啊?)

 酒忘了拍照,大家就用想像的吧,不過金門高梁標籤是紅色的唷,和台灣白色的不同!

 

另外我還買了:

IMG_6112.JPG  

可愛的風獅爺石敢當一對,都是石頭做的,它們又幫我的行李增加了不少重量.......

 

還有老公特別交代一定要買的:

IMG_6113.JPG  

哈哈,一尊紅泥風獅爺

其實在風獅爺博物館裡有好多不同造型的風獅爺,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它就特別順眼,

所以就挑它跟我回家囉!

 

 

你看,光風獅爺的耳朵,頭上的捲毛,手上的寶物和嘴型就有各種不同的造型

 IMG_5837.JPG

還有不同材質的!

IMG_5836.JPG  

 

想要一探金門特殊文化及風光嗎?還是想買一尊自己屬意的風獅爺呢?

買張機票,週休二日就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