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35.JPG 

封面故事:樹梢悄悄地染上了一抹黃,宣告秋天已經到來....

 

 

 

----

原本訂於9/19日的中部五縣市秋季寫生比賽因為颱風延期到26日,

小喵的老師已經幫她從學校這邊報名,所以當天只要帶著畫具,到比賽地點直接報到領取畫紙就好囉!

其實中部五縣市寫生比賽行之有年,小喵從上國小之後我就一直鼓勵她可以多到戶外寫生,

畢竟我不喜歡小孩子一天到晚只想待在家裡看電視玩電腦

 

不過這傢伙大概還不是很懂什麼是寫生吧,所以國小一年級參加寫生比賽後就一直興趣缺缺,

後來我們這裡的圖書館有開辦兒童繪畫班,同事也很推薦這位老師,在小喵同意下我就讓小喵去學畫圖,

結果我發現小喵對繪畫這件事有長足的進步

DSC00291.JPG 

這張圖是她這輩子第一次的寫生哦!當次的主題是「義德宮寫生比賽」,當然主體是廟宇啊,

不過她大概是覺得廟太難畫了,就挑了廟旁的一個涼亭囉...

對我來說,才剛上小一的她實在也很難苛求她畫得會有多好吧...

DSC00466.JPG 

這是繼第一次寫生後過二個月的火車站寫生,構圖一樣....ooxx....

(不要問我為什麼上面那個叫鐵軌的東西會浮在半空中...........

 

 

大概因為她有去學繪畫的緣故,我也鼓勵她應該多多參加這種比賽,無論畫得好或壞,

至少可以培養自己的一項興趣,甚至給自己一個機會到戶外走走,和大家交流也不錯,

這次的寫生比賽她才會很阿莎力的答應了!

 

這次中部五縣市秋季寫生比賽的地點我們當然是選離我們最近的---后里馬場

會選馬場也是有原因的啊,雖然我們就住在這附近,但是入場也是要錢的耶,托比賽的福可以免費入場,

我和老公也很想看看在二年後的小喵在繪畫上有什麼不一樣...

IMG_3736.JPG 

早上九點開始,我們八點半到達時好多人都已經找到各自心中的好地點,專心的在畫圖了呢!

IMG_3725.JPG 

這排就是馬廄,不過因為太熱而且馬的尿尿味道太重了,我就沒走近拍裡面的情況

不過大部份都會有馬匹在裡面唷!

 

選定好要畫的景色後,就開始作畫啦!!

IMG_3733.JPG 

我們還有帶小喵的表弟來,今年也才剛上小一而己,所以可以用粉蠟筆或彩色筆作畫,

但國小三年級以上就限制一定要用水彩,小喵就只能用水彩作畫囉!

IMG_3741.JPG

很認真的在看景物

IMG_3739.JPG

構圖主體大致完成

IMG_3743.JPG

外甥畫圖一向是隨性而畫,不過他超有繪圖天份,車子飛機都難不倒他哦,重點是他沒去學過繪畫就可以畫立體圖!

IMG_3749.JPG 

第一次寫生的他很有主見,沒有太多意見和詢問就開始作畫,真的是很強耶!

 

 

在他們認真作畫的同時,我就到處晃晃囉!

IMG_3720.JPG

呵,好配合的馬兒哦,還會看鏡頭

不過這隻的比例怪怪的,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牠後頸部的毛被剪得好短哦....整個好冏.....

IMG_3731.JPG 

這裡是親子騎乘區,小朋友都是來這裡體驗騎馬的樂趣,這位是牽馬兒的人,看得出來對馬也很照顧,

這匹馬超像乳牛的耶,一開始的時候我們也很懷疑怎麼會有馬的毛色是這樣的....

不過牠後頸部的毛就很威風凜凜耶,真帥氣!

  

IMG_3734.JPG

很喜歡這張照片,整個很有歐洲的氣息

當天因為馬場裡還有另一個活動,所以其實人非常的多,要拍一張沒人的照片真的好難啊!

 

 

因為十點以後就出大太陽啦,在沒有樹蔭的地方真的好熱,很難走完一圈,只好放棄,回頭來看他們畫得如何...

IMG_3751.JPG

好不容易在時間快結束前上完顏色,趕快用黑色簽字筆描了邊

IMG_3754.JPG

大功告成囉!

IMG_3755.JPG 

可以畫這樣我已經很滿意啦!比起以前人物小到不行,整張畫紙空空如也的冏況,

這張要給他90分囉!   畢竟那個馬兒也不好畫啊....要是我說不定畫不出來呢...

(上張照片其實我很心機的讓背後的牽馬和她的畫作相呼應,嘿嘿....)

 

IMG_3758.JPG 

然後這酷酷的外甥畫的內容就豐富許多啦,整個構畫版面很適中耶,要不是用蠟筆畫,

感覺顏色比較沒那麼鮮艷搶眼外,第一次參加寫生就可以畫這樣真的是太厲害了啦!!

 

 

 

整個寫生比賽到中午結束,真的有好多小朋友去參加哦,大家也都畫得很棒說!

今天上小喵的國小網頁,發現10/10又要舉辦義德宮寫生比賽了呢,回家再來問她要不要去囉~~

有空就多到戶外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