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   貼個好吃的和大家分享一下囉~~~

IMG_3408.JPG

這個是之前在家亂亂做的港式蘿蔔糕,像不像,三分樣...

 

 

因為放假在家裡,又懶得下廚,剛好手邊有蘿蔔糕,卻又不想只是很單調的吃蘿蔔糕沾醬,

所以我就亂煮啦!

糕1.jpg

先起油鍋,記得油不要太多,熱鍋後把蘿蔔糕煎得兩面微焦後先將蘿蔔糕起鍋

 

糕2.jpg 

然後將辣豆瓣醬1小匙、少量醬油0.5小匙(可用醬油膏代替比較不死鹹)

和3-4大匙水拌均(看蘿蔔糕數量多寡增減醬汁,並先試鹹度增減水量)

蔥二支,切段

 

先將蔥白及醬汁下鍋爆香後,再放入煎好的蘿蔔糕將醬汁收乾,

再放入蔥段即可起鍋

 

 

其實我是突然很想吃辣炒年糕啊,可是手邊沒年糕,只有蘿蔔糕,

我就亂弄一通了...不過還不錯吃啦,只是那天不小心加醬油沒注意鹹度,

所以有比較鹹一點....但還好家人還是很賞光的吃光囉~~~

乾的蘿蔔糕很香,這種濕的蘿蔔糕吸飽了醬汁風味也不錯唷...

下次再來挑戰別種口味的好了...

 

 

 

 

 

9/20

untitled01.bmp 

這次去高雄玩的時候,在遊覽車上導遊撥了這部電影給我們看,片名叫做:『跳出去

導遊說這部片子真的很好看,雖然一開始開頭的時候真的蠻讓人傻眼的.....

不過看到最後,原本在車上睡覺的人也都起來看電影了耶,真的很棒的一部電影!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這是星爺的作品啊!有空大家可以去租片子回來看唷!

相關連結: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266

 

然後,颱風過了,大家都還好嗎?

台中這裡除了星期六晚上颳大風和下了一些雨以外,昨天一整天都沒什麼風雨,

算是很幸運的,希望其他地方也都可以平平安安囉!加油!!

 

 

 

 

9/16 

IMG_2873.JPG

這陣子都沒po一些穿搭,所以在碎念裡加一點平常穿的

這件上衣是Forever 21 暖灰色綁蝴蝶結針織上衣,跟美女史黛西買的唷,

這件穿起來真的很舒服呢,材質很棒,只要天氣稍微涼一點,穿他搭配褲子或裙子都很好看!

對了,史黛西美女最近在舉行二手拍拍唷,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我也包了不少件耶...)

史黛西的部落格:http://stacyinla.pixnet.net/blog/post/32205057

 

IMG_2887.JPG

這件裙子是舊愛啦,不過它有比較大件一點,所以穿起來就變低腰的,

裙身是由各組交叉編織最後打上蝴蝶結,很立體也很可愛,我喜歡!

腰帶則是入手一陣子的芥末黃編織細腰帶,有別於衣櫥裡黑色的咖啡色的腰帶,

這次換個口味,芥末黃搭在深色衣物上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唷 !

拿它來配上這件軍綠色短裙也很醒目,卻不衝突.....

IMG_2893.JPG 

來一張細部照

短短的穿搭和大家分享唷!

 

 

 

 

9/10   還是情不自禁的入手了指甲油.....

IMG_3447.JPG 

這罐指甲油本來沒在購物名單之內的,不過看起來c/p值蠻高的,(怎麼擦都不出錯)

所以就入手了,是香檳粉,雖然還沒擦之前看起來好粉唷,但擦在手指上有種低調的粉嫰

IMG_3448.JPG 

在日光燈下拍的,單擦一層真的沒什麼顏色,不過修飾指甲的氣色很不賴啦!我很呷意...

和之前的冰摩卡相較之下,這罐比較偏春天的味道...但我還是想入手帶點亮粉的灰黑色調指甲油啦!

 

 

對了,這個週末要和老公帶著二隻喵去南部玩唷,是老公的員工旅遊,嘿嘿...等我回來po文吧!

(最近一直在思考秋裝的穿搭,不過沒人幫我拍照讓我好沮喪....我不想一直自拍大頭照啦...)

 

 

 

9/9  少肝苦,多健康...

IMG_3443.JPG

原本想拿生日禮卷去全家買蜆精禮盒送老爸,結果發現好貴哦,最後就決定直接跟白蘭氏買蜆精了,

剛好24瓶才一千出頭,算了一下好划算就買了,又手滑了二罐五味子芝麻錠,

送貨超快速,前天下訂,昨天下午就到貨了耶!

IMG_3446.JPG

五味子芝麻錠一罐給老公吃,另一罐給公公吃(公公的肝不好),一瓶240錠可以吃二個月(一天4錠)

結果二個男人雖然口頭上沒說什麼,但...當下就開來吃了耶,看來二個人都很”小心肝”啊~~

IMG_3444.JPG

然後白蘭氏還送新產品的試用包,是木寡醣+乳酸菌粉,感覺挺不賴的

還有三個油醋瓶蓋

IMG_3445.JPG 

這可以裝在醬油罐或香油罐上,這樣就不會一次倒太多出來囉!

 

中秋節快到了,送禮也是個學問,大家都是禮盒送來送去的,倒不如換換口味,

找些健康食品當伴手禮也不錯,畢竟是送自己的家人,即使貴一點也沒關係,

吃月餅吃烤肉之餘,來點健康的保健食品也是很重要的哦!

 

 

 

 

 

9/8   

IMG_3179.JPG 

 還記得小時候開始結穗的稻田有著蜻蜓飛滿天時,就是要入秋的時節了....

 

。今天小喵的老師要來做家庭訪問耶,哦哦...有點小緊張...曾幾何時換我變成家長要等著老師來家庭訪問啦??

 記得小時候老師要來做家庭訪問時,總是緊張得不知所措,留在現場聽老師和爸媽說什麼怕聽到壞話,

 不留在那裡選擇去躲起來的話又不知道老師或爸媽聊了些什麼,唉,一整個是複雜的心情回憶啊~~

 

。家裡的鍵盤好像壞掉了,按鍵w,E,I,O都沒辦法按耶,超怪的...害我晚上沒辦法上網...(沒辦法打字啊)

 

。家裡的宅男宅女總算是出去工作了,一個去台積電一個去宏達電,我應該替爸媽高興嗎?

 還是要恭喜宅宅們升級科技新貴啦??不過至少他們不宅了...算是他們給爸媽中秋節的賀禮嗎??

 

。好友同事快生了耶,肚子好大一個,開玩笑的跟她說該不會99年9月9日跑去生小孩吧...

 

 

 

9/4 喵~~我可愛嗎??

IMG_3438.JPG 

 

這眼睛水汪汪的小傢伙是外婆家的新成員唷!

其實牠是被喵媽媽遺棄的,外婆發現牠時才出生沒幾天,之後就只好弄些吃的給牠,

(外婆很可愛,竟然泡外公喝的牛奶給小喵咪喝,哈哈...小喵是喝老人牛奶長大的耶...)

現在牠已經可以吃些魚乾配飯了,而且很有規矩哦,吃完晚餐就會回去睡覺了,

只不過今天大家因為要慶生回外婆家,小傢伙當然要”熬夜”陪陪大家囉!

cake.jpg 

今天提前慶祝外婆和表妹的生日,買了二個馥曼的蛋糕,二個都很好吃哦!

IMG_3424.JPG 

呵,這麼多人就會了解為什麼要買二個蛋糕了吧...還有人沒被我拍入鏡呢....

IMG_3428.JPG 

外婆許完願吹了蠟燭,很高興她對抗癌症成功,頭髮也漸漸長長囉!!

IMG_3431.JPG 

很可愛的表妹切蛋糕囉~~~

 

今天渡過愉快的一天,祝二位壽星都可以健康快樂!!

雖然舅舅阿姨們平時工作忙碌,表弟表妹們也忙於課業,

但偶爾一二個星期大家都能聚在一起吃個飯,聊聊生活學業近況,

這種感覺真的好棒!希望大家都可以珍惜身邊的親人和所擁有的一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