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49.JPG 

封面故事:難得我比太陽還早起.....早上四點五十分,南台灣,我來了!!

 

 

------

原本今年過年我們就計畫要到高雄旅遊,但是因為訂不到房間and家人的時間很難喬而放棄,

還好,現在托老公的公司員工旅遊,我們這二天就要到高雄給它好好的玩一下囉!!

早上集完合出發後,除了在休息站休息一下子,便馬不停蹄的前往第一站---台南十鼓文化村

 

IMG_3502.JPG 

遠遠的就看到台南仁德糖廠的大煙囪上寫著大大的「十鼓」二字

後來聽園方人員說,當初為了在這大煙囪上寫這二個字可是花費了近三十萬元呢!

十鼓文化村是十鼓向台南仁德糖廠租借場地建立的,運用現有的廠房和設備做為表演場地,

所以其實園內很多地方都留有榶廠的影子

 

我們好奇的問導覽人員,為什麼要取名叫做「十鼓」,是不是當初成立時有十面鼓啊?

哈哈,答案是錯的!

十鼓的十代表的是打鼓的二根鼓棒交叉而變成了一個「十」字,所以取名為十鼓哦!

 

既然來到十鼓文化村,一定要來體驗一下打鼓的樂趣啊!

 

十鼓1.jpg

父女三人等待中...

十鼓2.jpg 

哈哈,打得可起勁的哩....對沒打過鼓的二隻小喵來說這還真新鮮囉 !

 

打完了鼓,我們就要去欣賞精彩的表演了

十鼓3.jpg 

表演總共有四段,因為表演有配合燈光,所以很多昏暗的時段相機拍不起來,就放了二張比較清楚的

我個人很喜歡第四段的『聲之喚』,整個氣氛和鼓聲十分的磅礡,也因為第四段太精彩了,

表演結束時我們大家都狂喊安可安可,結果真的又加演了一段耶!

 

不過在表演時有一段令人十分不愉的事情,讓我很生氣

因為在表演前園方人員有告知可以拍照但不能用閃光燈,也禁止錄影,

所以我在進場時就將相機閃光燈關了,結果表演時,場內有”白痴”用了閃光燈,

然後坐我旁邊的不知名人士拿著DV猛拍,我想說,反正不是我就好了...

結果後來有一位女的工作人員竟然拿著牌子朝著我的相機鏡頭打下去,還說:不可以錄影!

我馬上回她:妳哪隻眼睛看到我在錄影?

有夠沒水準的...我旁邊那台DV那麼大台不去罵,幹嘛打我的相機?打壞了她要賠我嗎?

後來老娘我就乾脆收起相機...超不爽的!!!

等表演完後我就去跟帶我們這團的園方人員說這件事,還指出是哪位工作人員,

我說,如果不希望人家拍,那在進場時就一律禁止嘛,幹嘛不去抓那些真正違規的人呢?

重點是還拿牌子打我的相機...真的超超超氣人的!這件事讓我對這裡的工作人員有種厭惡感...

 

IMG_3484.JPG 

氣歸氣,我們去坐了五分車吹吹風...沒辦法,糖廠嘛,一定都有五分車可以坐啊!

 

坐完五分車後就去文化館參觀一些特別的鼓

十鼓5.jpg 
這個特大號的鼓是七尺大鼓,直徑約200公分,是水牛皮做成的唷,聽說這水牛很大隻很難找...

另外旁邊是在鼓物館外的二根特大號鼓棒

IMG_3491.JPG 

這面鼓不用多說,就是用蛇皮做的(不知道打起來聲音會怎樣哦...)

參觀完很多各有特色的鼓之後,我們就在園區裡走走

IMG_3498.JPG 

去敲了平安鐘之後我們就告別十鼓文化園區囉~~

 

●十鼓文化:http://www.ten-hsieh.com.tw/cultrue/

 

 

 

用完中餐後,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所以我們就到空軍軍史館吹冷氣啦!

空軍.jpg 

軍史館裡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飛機戰鬥機等等的模型,還有一些我國的空軍史等等,

小喵們看得可是津津有味呢(其實是對飛行員的穿著和造型感到好奇吧...哈)

不過因為軍史館裡禁止拍照,所以只得拍了拍外面,和對面好多真實飛機啦,

但也因為太陽有夠大~~,光要過個馬路到對面我們大家都興趣缺缺,只好遠觀囉~~

反正下一個景點就是要去小港機場附近看真正的飛機起降啦!!!

 

 IMG_3552.JPG

 今天最後一個景點就是到淨園機場咖啡休閒農場囉!

一到這裡先被入園的景觀和小創意給吸引住了目光

機場4.jpg 

因為到達時大概下午三點,這裡卻已經有不少遊客來這裡遊玩

我們入園時每人發了150元的抵用券,所以大部份的人都是上景觀台找個好位子,

然後去點東西吃準備看飛機囉!

IMG_3510.JPG 

看,這景觀台上下都坐滿了人,遠處的點餐區更是排了長長的隊伍呢!

IMG_3514.JPG 

點完飲料坐下來休息一會兒,就來了這樣很隨性的三人演奏團,

看到小小喵就唱起了You Are My Sunshine...讓小小喵也一愣一愣的~~

機場1.jpg 

來到這裡,重點就是要看看起飛和降落的飛機啊!其實只要聽到震耳欲聾的引擎聲時,

就知道有飛機來啦 !

上圖右下是飛機升空的畫面,因為太趕了拍得好小...

(一邊等飛機一邊和小小喵玩飛盤根來不及調距離和對焦...)

 

坐在這裡沒一下子就起起落落十多架眾航空公司的大小飛機,然後看著遠處航站的忙碌景象,

想像著旅客們期待出國出遊的心情,還有滿載而歸的旅人平安回來的心情,

這裡真的是個奇妙的地方....

 

機場2.jpg 

其實呢,要入洗手間之前就會聽到很多鳥叫聲,後來進到廁所後才恍然大悟,

原來呢,在你解放的同時啊,其實有很有小鳥也在看著妳唷~~~

(老公說:哈哈.....小鳥看小鳥耶!!)

剛好帶小小喵去上洗手間時,在玻璃窗外的小鸚鵡也好奇地看著我們,真的好可愛哦!

難怪洗手間外會寫著:機場看鐵鳥,便所賞小鳥......

 

其實我覺得如果全家出遊的話蠻適合來這裡走一走的,因為也算是一個不錯的體驗啊,

在景觀台前有一片長型的草地和沙地可以供小朋友玩樂,我們有帶飛盤來玩哦!

然後這裡還有很多很可愛的小動物呢,像馬,羊,鸚鵡,小白兔,松鼠,黑天鵝等等,

機場3.jpg 

我們家小小喵看羊看得太入神了,還一度被關在一旁的馬兒咬了咬頭毛,超好笑的...

園內還有一區是賣一些紀念品的,也有親子DIY區,抵用券好像也能使用

IMG_3543.JPG 

這個電話亭也很可愛耶,叫做搞話電話亭,小小喵對這個沒接著線的話筒很有興趣啦!

IMG_3561.JPG 

在要離開之前,請老公的同事幫我們全家拍張照留念囉!(小小喵還一直嚷著要玩飛盤說....)

IMG_3564.JPG 

然後要上車時,突然看到園區外有一隻可愛的逃亡”監獄兔”,在那邊啃草耶...

實在很佩服牠不知道怎麼逃出來的...哈哈...

 

淨園機場咖啡休閒農場:http://www.aircoffee.com.tw/

 

 

 

吃完晚餐後我們就直接到飯店check in囉,雖然這次高雄之旅主要是去義大世界,

但我們並沒有住那裡的飯店,而是住在高雄最高的85大樓金典酒店

IMG_3575.JPG 

我覺得那個圖案很可愛耶...雖然只是很簡單的圖但是讓人印象深刻啊!

IMG_3574.JPG 

在等電梯時來張自拍吧!

 

85大樓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他並不是只有單純的飯店,在低樓層的部份是包含了餐廳等,

住宿部份要先坐電梯上到第39層後再轉住宿電梯,以上才是飯店和日租套房民宿等等

我們這次住在第50樓,房型是四人房的有二大床還不錯

飯店1.jpg 

二大床,我覺得床不會太軟,很好睡,但枕頭就太軟了,我睡二顆還是太低...

浴室和馬桶分開這個我喜歡,至少如廁時地上不會濕答答的,浴缸在照片的右側沒拍到...

基本上這飯店讓我蠻滿意的,(除了進房後沒多久竟然瞬間停電停了二秒嚇到我們以外)

 

IMG_3570.JPG

在飯店的穿衣鏡前來一張自拍,因為高雄太熱了當然是要穿短褲囉! 

 

我們在房間裡稍作休息後,就要出發去逛瑞豐夜市囉!

 

高捷1.jpg 

在金典酒店附近就有高雄捷運三多商圈站,(在大遠百附近,步行約8分鐘左右)

要到瑞豐夜市的話則要坐到巨蛋站,一個人票價是25元

其實之前就聽說高捷的美麗島站很美,不過因為我們出門時已經晚上八點多囉,

沒辦法再停留,只好留著下次再來巡禮了!

IMG_3591.JPG 

各位人客啊,你看看你看看,這人山人海的畫面還真是令人退避三舍啊,

出了巨蛋站後直走,遠遠的就看到前面這副景象,帶著二個小朋友的我實在很想打退堂鼓,

不過話又說回來,都已經來到這裡了,不殺進去實在對不起自己啊!

於是我們就這樣衝鋒陷陣了.......

IMG_3595.JPG 

不過由於人潮實在多到可怕,我這個媽媽要顧小孩還要顧包包,只得這樣胡亂拍了一張照片,

因為只要熱門或著是好吃的小吃一定都是大排長龍,我們逛了一圈”逃”出去後,

就由我單槍匹馬再次進入購買吃的,上圖這家烤黑輪我有買,剛剛好沒等人就買到了,

墨西哥口味很好吃,梅子海苔的也不錯,小小喵很捧場的吃了二片哦!

然後更幸運的是我買到了好好喝的木瓜牛奶,真的好好喝!!難怪排隊的人總是那麼多....

因為人潮實在太多,我們只小小品嚐了一些美食後就回飯店,準備休息以迎接隔天的義大世界囉!

IMG_3573.JPG 

用高雄的夜景,和大家道晚安~~~

 

 

 

(待續)

 

 

---

今天工作多到爆,從早上寫到快下班了才勉強寫完上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