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7-5  

封面故事:北海道帝王蟹配上一邊活蹦亂跳的烏賊,尚青A丟係抵加啦~~~

 

 

 

 

來到四面環海的北海道,海洋資源豐富得讓這裡的漁市場十分的有看頭唷!

今天一大早的行程,就是來到函館的”朝市”,就是我們一般所謂的漁市。

 

北7-1

 

 

從飯店到朝市只有20分鐘的車程,時間大概是早上九點左右,人潮已經不少囉,

想必大家都是想來看看有哪些新鮮貨可以採買的吧?

 

北7-2

 

走進朝市,發現地上的圓孔蓋跟昨天在金森倉庫群看到的一樣耶,

只是朝市這裡的烏賊是彩色版的唷!

 

北7-4  

 

來到朝市,什麼東西沒有,就生鮮水果海鮮最多啦,放眼望去,天啊,每一樣都好鮮好好吃哦!

住在這裡實在好幸福耶!

 

北7-6  

 

雖然剛剛才在飯店裡享用完美味的早餐,但是來到朝市,不吃一下尚青A怎麼行呢?

領隊溫蒂介紹了這一家,聽說物美價廉,保証不會後悔....

 

這家店啊,賣了很多新鮮的海產,這樣小小的一個店面雖然不起眼,生意可是超好的呢,

外面很多人都是來這裡,買了海膽或鮑魚,就立即享用起來,這就是最好的廣告了呀!

北7-14

 

你看看你看看,這些馬糞海膽肥美多汁,紛紛地在跟我招手啊~~

旁邊的鮑魚也在舞動著,彷彿在說:來吃我啊來吃我啊~~~

 

(以上,是已經被美食沖昏頭的不負責阿花黑白講)

 

北7-15  

 

其實我是超怕腥味的人啦,而且,我沒吃過馬糞海膽耶,老公上次來日本時有吃,他說超美味的,

所以這次無論如何,就算吃了一口會吐掉,我也要嚐一口啦!

 

(現在在整理照片時,看到那海膽肥美飽滿,真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耶....)

 

北7-17  

 

有圖有真相,老實說一開始看到那海膽的刺還真的有點給它擔心耶,

不過當它的鮮味在我的嘴裡爆炸開來的時候,我才知道什麼叫作人間美味!

不敢吃生魚片的小姑,也偷嚐了一口,她也說很好吃呢!

嗚~~~~什麼時候才能夠再去一嚐這美妙的滋味呢??

 

 

嘴裡還有海膽的餘味,腳步開始往朝市裡移動,到處都可以看到令人驚訝的”好料”!

 

北7-9

 

沒看過這麼多活跳跳的長腳蟹吧??真的哦,牠們可是活力十足呢!

 

北7-12

 

一整箱的馬糞海膽在對饕客們招手!!

 

北7-13  

 

嘿,這是圓孔蓋上的烏賊本尊嗎?黑亮的身體看起來好彈牙ㄋㄟ.......

這麼大尾又這麼多尾一盤只要台幣400元,真的好划算哦!!

 

北7-18  

 

哇,更猛的在這裡,這麼大根的蟹腳就這樣擺在盤上了,旁邊的粉嫰蟹肉讓人垂涎欲滴,

唉呀呀,要是在這裡住上一個月,保証不變成肥婆才怪~~

 

 

北7-3  

 

這麼多人是在看啥咪呢?

是在看漁貨大拍賣啦~~~超多人圍觀的,應該是很划算的唷... 

北7-10

 

除了新鮮漁貨外,也有處理好的真空包裝,這竹莢魚好肥美,看起來很讚耶....

如果不想買鮮魚回去處理或是覺得麻煩的人,這些也是十分方便的選擇哦!

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好想都打包回家耶....

 

 

下面這個紅鮭更是誘人,這麼大的一片魚肉才七百多塊台幣,是不是很超值呢?

要不是不方便帶這種冷凍的東西,我早就扛一箱回台灣啦!!

北7-11

 

看到這個特別的和菓子,可愛的造型,讓人也想買來吃一下耶,不過一次要買一盒,包裝也不小,

只好放棄啦...

 

北7-8  

 

 

在朝市裡逛到欲罷不能,突然看到....

 

北7-7  

 

對啦,就是賣海鮮丼飯的店家,領隊溫蒂其實有在前一天提醒我們,

如果想要享用好吃的海鮮丼飯的人,飯店早餐就不要吃太飽啦,這樣才能再吃這一樣,

可惜我和小姑2個早就把這個提醒給忘光光了,飽著肚子在店外望店興嘆...

 

聽同團有去吃的團友說,料好實在又便宜,鮭魚卵在嘴裡跳動的滋味超驚豔的,

唉呀呀,等等我呀,總有一天我會再回去光顧的!!(握拳)

 

 

 

北7-16  

 

哈哈,小姑看到賣漁小販的帽子,覺得超超超可愛的,硬是跟店家借來拍照,卡哇伊!

 

 

後來看到同團的阿姨在朝市裡面買了水蜜桃,愛吃鬼如我們,我們也衝去買了2粒,

我真的要說,這水蜜桃超香的,香噴噴,多汁又好吃,早知道就買一個人買3粒啦,

吼,如果說有天堂,函館朝市應該就是人間天堂了.....愛吃鬼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