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這篇拖得好像有點久了吼,不過沒辦法,從年後上班第一天小小喵就給我得了腺病毒,

發燒到快41度真是嚇死我和喵爸了,整整一個星期沒睡好外加擔心得要命,

而腺病毒有一個症狀是會肚子痛(病毒會攻擊腸胃的淋巴結),所以小小喵更是唉唉叫,

讓全家人除了擔心之外還得飽受她狂哭狂黏人的瘋狂行徑~~~

 

 

 

哦,回神回神,這篇是要提過年初四初五我們去台北平溪之旅啦,

早在一個月之前我就在規劃過年出遊的行程,真的人算不如天算,年假冷死人就算了,

還給我下雨,而且是下個不停!

讓我們的平溪之旅就在雨中展開~

 

 

為了怕避免塞車,我們在初四早上七點半從台中出發囉,

不知道是天氣真的很糟糕還是大家都還在睡,我們竟然沒塞車,車況好到不行,

才十點出頭就到我們的目的地平溪囉~

 

菁桐站

這是我們的第一站,平溪支線的終點站---菁桐站

 

我們把車子停好,發現菁桐站外好美啊,可惜狂下雨,拿著傘還要顧著小人兒,真的好難拍照唷,

只好走到車站裡才勉強拍了照~

 

 

平溪支線的彩繪火車 

 

剛好有台平溪支線的彩繪火車停在站裡,趕快幫姐妹拍張照吧~

 

小喵~

小喵

你們一定會想,怎麼照片這麼少,唉....說到這裡就又不得不對自己白痴的行徑幹礁一番,

明明過年前去科博館時已經把相機拍到快沒電了,在往平溪的路上才想起來這件事,

小姑的照相機也一樣,二個人同聲唉嚎,於是照片就少得可憐...

 

在菁桐站逛了礦業生活館後,我們一行人就坐上平溪小火車到了十分車站

十分站

 

十分火車站最有名的就是十分瀑布和靜安吊橋了,之前吊橋壞了,好像趕在過年前修好,

我們也走了一趟吊橋,小小喵可high的哩,因為她實在太好動了,傘都沒辦法跟上她,

只好讓她穿輕便雨衣囉...

 

喵爸和小小喵

 

我們在十分站裡的小飯館解決了午餐,在十分火車站裡很多遊客買了天燈就站在鐵軌上放天燈,

可是啊,火車要進站時速度也蠻快的耶,雖然會按喇叭但也很驚人啊~~~

喵爸一直很好奇要是人們來不及走開被撞上怎麼辦...

(我os:大過年的說那個不是很嚇人嗎???)

 

我們在十分站待了一會兒,就開車前往十分風景管理區,那邊是去十分瀑布的地方,

不過礙於我們成員有老有小,要步行二十分鐘加上天雨路滑,安全的考量下,

我們就沒去了,整個好可惜,因為那天水很多,應該會很壯觀  

 

喵爸說,這次沒看到,下次才有機會來啊...

 

 

之後因為雨勢有變大的樣子,加上我們的民宿---明通雅舍是要下午三點才能check in,

我們在平溪老街幫二隻小喵買了二雙雨鞋後,決定去基隆廟口吃它個痛快啦!

在106縣道曲曲折折的山路後我們終於到了傳說中的基隆廟口啦,雖然是雨天,

但是人潮還是很多,我們沿路走,沿路吃了營養三明治(好吃!)三兄弟豆花(也好吃),

礙於才吃完中飯沒二個小時加上走山路有點小暈車,大夥戰力下降,但也逛到下午五點多啦,

就回頭再走106縣道回到平溪的民宿---明通雅舍!

 

 

話說我真的很白痴,相機沒電可以用手機拍啊,沒拍到民宿房間,

我訂的是最多可睡15人的大通舖唷,房間很乾淨素雅,家人都說不錯,

看到老闆才猛然想起,早上在菁桐站有看到有人在導覽,結果竟然是明通雅舍的老闆啦,

他們好像有套裝行程,老闆是導覽員唷,感覺還不錯呢,人很親切...

 

 

晚上我們在老街的紅龜麵攤解決晚餐,那邊的店都好早就關了,我們七點去吃飯,

結果已經關了2/3的店了呢,後來吃了民宿老闆介紹的高梁香腸和雞排,

吼,從來沒吃過那麼好吃的香腸啊,整個沒腥味耶,難得老公會說那香腸比雞排好吃,

連我們四個小朋友也搶著吃,一條25還不小條,大家都好愛~~~

 

 

晚餐後大家回民宿,當然不能免俗要來個放天燈啦,

本來是要請老闆現場教我們做,但是老闆那只有黃色的紙,沒有紅色的,

紅色的是祈求平安健康的,於是我們只好買現成的囉~~

 

我們的天燈

 

嘿嘿,這毛筆字寫得不錯吧,是我小姑寫的唷,她從小可是有去名師那裡學書法呢,

至於喵爸啊,哈哈,超好笑的....寫字還寫錯

這是啥字? 

 

喵爸要寫”業績長紅”,結果不知道怎麼恍神了寫了這個奇怪的字,

我問他,他才驚覺:啊~我忘記業怎麼寫了...

整個超好笑的...被我們恥笑了...

因為那天晚上外頭還下著雨,我們很擔心天燈沒辦法順利上升,

可是呢,我想我們的願望一定會達成的,所以它還是很順利的飛上天唷,

小朋友們也看得很開心呢~~

天燈上升的照片在我小姑的手機裡啦,還沒傳給我,改天再補上囉...

 

 

隔天我們在民宿老闆介紹,在民宿對面的小吃店吃早餐---大腸麵線

還不錯,大腸和肉羹都很多,但是好像有加味精...

收拾行李,和民宿老闆聊了一下以後,我們就告別了這個純樸可愛的地方,往台北市。

 

 

要不是下雨,這趟旅途一定會很棒,但也因為下雨,

我相信我們會有造訪它的第二次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